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遊日記-花見小路

348A7532
花見小路 Hanamikoji。據說是京都藝伎最常出沒的景點,

348A7493
所以也是最多觀光客圍觀的地方,就像這樣,

348A7495
只要見到有藝伎在內的計程車,眾人(包括我在內)立刻圍上去,想要一睹真正藝伎的風情,當然,沒拍到的機會居多。

348A7506
偶有這種「漏勾」的,顯然不是藝伎,雖然她的打扮也算細緻,服裝也很傳統…「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348A7528
許多遊客換了浴衣在這小路上漫步,儘管無法像藝伎般引發眾人追逐拍照,卻有股怡然自得的樂趣在。我也只敢遠遠的拍著她的背影。

348A7527
撇開藝伎什麼的,花見小路的巷弄有種特別的風情,有別於東西本願寺中間的北小路通靜謐的居家氣息,這裡多了股暗暗流動的追逐感。

348A7525
(廚師趁著開始忙碌之前,出門透透氣)這裡有不少高級料亭,消費頗高,身為「觀」光客,還是到處逛逛拍拍照就好。

348A7522
小路的另一端是建仁寺。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體驗過藝伎相伴的溫柔,走過燈紅酒綠的繁華,難不成終點就是青燈古佛?

花見小路,值得細細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