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遊日記-京都嵐山之豆腐及清涼寺

348A7594
下雨了。幸好還沒出旅館時就遇到下雨,還來得及問櫃台借雨傘,不然就得淋了一身濕,進退不得。

348A7596
雨越下越大,老天爺完全不管旅人的行程如何安排,說下就下。返台後看新聞才曉得,京都後來還真的來了場超級大雨,把嵐山的渡月橋給淹了。幸好彼時我已返台了。

348A7597
雨這麼大,還能做什麼呢?只能坐等雨停?

348A7599
總算雨停的嵯峨豆腐森嘉。空氣中除了飄著濃濃的雨後清涼味,還有股揮之不去的豆漿味,很難忘。

店門口的這個告示板貼有中日文的產品表,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不必擔心;反正店裡全都是各式各樣的豆腐製品,就算搞錯了也還是豆腐。

348A7601
炸油豆腐。問了工作人員能不能拍,沒問題,倒是要進去工作區就不行了。

348A7602
很像是炸油條,只是這鍋子非常大,工作人員一個一個的把豆皮翻身,動作非常熟練。

348A7603
店門口雖不至於大排長龍,時不時能見到各種車輛停駐:黑頭車、小客車、小貨車…等,然後搬了一箱箱或一盒盒的豆腐,上車就走。像我這樣坐等雨停的遊人大概不多吧。

348A7605
吃完豆腐,來到不及一百公尺處的五台山清涼寺。

348A7610
這不是清朝順治皇帝出家的清涼寺,而是嵯峨釋迦堂,仿宋朝寺廟的形制而建成的,至今已超過千年的歷史。(OS:在京都動不動就是上百年的文物,上千年也太有歷史了吧…)

348A7606
清涼寺本堂西元945年建立,多次毀損後,最近一次的重建是在元1701年間,算來也是三百年了。

348A7613
初生的楓葉嫩芽,在空曠的寺廟廣場前伸展。

348A7623
佛像。原先有稜有角的石雕,也禁不起歲月。「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348A7624
枯山水。神奇的枯山水,光是看著無生命的沙石紋路,就能讓自己的步調放慢…

348A7618
粟子。這還是首次看到生的粟子,而不是糖炒粟子已經過剝殼處理的粟子。

最後三張已經是離開清涼寺的範圍,但仍在附近,所以一併貼出。要我仔細去憶起那麼多的細節,哪個是哪裡拍的,恐怕GPS也派不上,要像個嚴謹的攝影師隨身帶著小筆記本將各種資料記錄下來才行。出來玩的,開心就好~ ^^"

延伸閱讀:
Conscious Choices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清涼寺,傳七壽司,茶寮都路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