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夢-脫逃

我和一群人在山頂的平台上,啟動了一架停放的飛機,讓它沿著預設好的路徑慢慢滑動,不久,飛機消失在大型建物的後方,過了好一陣子後,聽到轟的一聲,果然飛機爆炸了。

我知道這麼做是為什麼:有人正在追殺著我,為了轉移對方的注意,我們把飛機推下去,以便讓對方認為我們在脫逃過程中發生意外,這樣我們就能爭取更多時間逃離。

推下飛機後,一行三人拉開一旁建物隱藏得很好的鐵門,從外觀上幾乎很難發現這裡有個門。拉開鐵門後,我壂後,以便反鎖。其他兩個人手腳俐落的攀爬上鐵梯,等我要攀上鐵梯時,那原先反鎖的鐵門竟然夾到我的手指,頓時紅腫起來,幸好沒被壓斷。

* * *
是痛到醒來的嗎?恐怕不是,倒是起床後發現左耳因為前夜戴了眼罩而有些疼痛,左眼視力在洗完臉後也莫名的感覺模糊,直到打文章的此刻,還是糊的。

* * *
下午去一個新近認識團體的場子,參加了活動開幕式,流了滿身汗,但也因此和一些人聊了天,透過他們的工作及眼光,對這社會的瞭解有些些的不同;傍晚是認識大半輩子的親友場,吃完晚餐還延伸到公園去續攤,除了重溫舊夢的聊聊過去外、還天南地北的談談將來。有充滿活力的場子,也有溫馨滿懷的場子。

* * *
我是在逃避什麼的追殺呢?何以要掩藏自己的企圖呢?夾到自己的手,會是目前需要搞清楚的點嗎?

把現實和夢想聯結,把現況和夢境聯結,突然我想到,此際我正面臨人生的路口,在一步步走得太遠之前,我還是得持續面對自己轉換的焦慮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