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夢-吸地板、擦地板

我拿起吸塵器,想把家裡的地板吸乾淨。地板散落了許多書藉和雜物,似乎是剛搬完家的模樣,窗外灑入的陽光讓木地板顯得溫暖,只是這些地上的長物讓人感到厭煩。

吸塵器跑過一遍,看起來舒適多了。只是到了某個地方,吸塵器似乎變得無力,連聲音都變得微弱。切停器塵器的開關,打開軟管裡的一個蓋子,才發現這裡根本已經堵塞,拉出一條白色抹布,還有一大堆的線頭、衛生紙捲…難怪它變得虛弱無力。

排除障礙後,我發現地板隱隱出現反光,仔細一看,原來是滲水了。到底水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呢?我仔細搜尋地板,不放過任何可疑的來源。找到了!原來是一個水盤,裡頭已經有些水了,但我在吸地板時移動它,放斜了導致水溢流出來。

* * *
沒什麼特別的大事,今天。感冒期間非常不舒服,至少至今已是尾聲,算是好消息吧。

身體的健康似乎也像是滲水的地板,不知不覺間就感冒,還是得注意細節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