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夢-山徑、數學方程式

不曉得我是騎著越野腳踏車還是走路,大概是騎著越野腳踏車吧,總之,我在一片灰白色的山脊小徑前進著。小徑一開始還頗寬敞,可以容得下兩輛轎車會車不成問題,漸漸的,隨著山勢向下,地面積水越來越多,小徑也越來越窄,到最後,有些地方幾乎都浸在水裡,我要小心翼翼的操控好龍頭,免得車頭一歪,人滾不知哪兒去了。

即便要這麼謹慎,我不得說,這片風景真的很美:灰白的路面、流淌的泉水、遠方的層層山巒,這都是難得的好風光呀。

畫面一轉。我在一間教室裡,和許多人一起奮鬥著。

老師在黑板上布題之後,便要求大家開始解題。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完整的一張紙,只好看看有誰的作業簿可以借用。沒有;至少我附近的人都沒有。

好容易東翻西找,找到一小片比明信片還小的紙頭,至少還有些空白處可以計算。

移項、消去。等式兩邊有共同因數可以消去;各自消去一個3…我努力在這片紙上以我所記得的方法來解題。根據老師的布題,隱約我知道A=X,但我怎麼就是無法證明我的假設,而老師桌前已經有許多同學排著隊,準備要交卷給老師批改…

* * *
大概是夜裡數度咳嗽,醒了又睡才會有分段的夢。

* * *
第一段的夢還挺有趣的,有些焦慮不安,但風景是美的;第二段的夢還是有些焦慮,但畫面有許多人。

前些天要去帶大學生烘焙,睡得很不好,一來是咖啡喝多了,二來是不安。明明都已想好了課程與提問活動,臨到上陣還是會焦慮到幾乎無眠。

只是,我又是在不安什麼呢?會是擔心麵包沒發好嗎?有可能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