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夢-桌遊規矩

我和T及L三個人就著兩張單人床,拿起撲克牌在討論著。

其實我們三個人本來在聊天,但聊著聊著,T聽到隔壁屋子傳來一群女生的聲音,我們都安靜了下來,一齊探頭到窗戶邊,想聽仔細些。雖然這個房間和隔壁屋子的窗戶呈L型,理論上很靠近,但那些聊天聲隱隱約約聽不真切,我們最後放棄了。

突然,我們仨一陣沈默,陷入期望與活動之間的空隙。

「不然來玩桌遊。」

我們動手把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三個人就著床沿,把手邊現有的圖案卡、撲克牌,努力湊出一個規則。是我在努力,但T和L似乎只是配合著而已。

* * *
有了撲克牌,為什麼不直接玩撲克牌,還要弄個桌遊規則呢?

* * *
才突破了時速20公里的關卡而洋洋得意之際,身體來個逆襲,發燒了。

平常喉嚨癢、鼻塞什麼的,也是這一兩年的症狀,再嚴重點的,就是季節轉換時眼睛犯了結膜炎,這頻率就比較高,至少一年要犯個兩三次。

全身真皮車衣上陣、赤膊騎腳踏車已成了習慣,對於自己的腳力之賤也頗為開心,感冒還是找上了門,毫無招架之力。

不對,這不是夢的主題,扯到別的地方去了。

就算感冒發燒,我仍是想要做麵包,奈何顧慮東顧慮西的,可能會把病毒傳過去,可能會起不了床烤麵包…總之,我還是沒有動手。

幹嘛想那麼多,直接做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