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敬飛翔的夢


前幾天看到一篇新聞,
提到初任的新手教師年薪約有若干萬,
對於某些人來說,那是一筆小小的錢,
對於某些人來說,那是筆不小的錢,
對我來說,那是我的年薪。
沒錯,我的年薪。

如果你認識我有一陣子,或者說,
從我滿頭華髮猜出我的年紀,
那表示我在校園裡服務很久了?
很久?其實沒有很久,只是我比較臭老,
 (頭髮白得快,縱欲過度的緣故,嗎?)
是我比較晚進入教育圈的關係,
即使如此,我的年薪其實也算是不錯的了。

去年七月開始,我換了跑道,
從有薪水的工作來到無薪可領的地方,
福利還是有一些,至少看病便宜一些,
然而這個跑道對我而言幾近全新,
現在已經工作了半年,還有很多要學的,
有很累的時候,有很希望偷懶的時候,
有很挫折的時候, 只是那麼一些時刻,
當我從對方的臉上看到久違的陽光、眼神閃著不同的光芒,
辛苦被一瞬間從烏雲背後透出的陽光給融化,
我,整個人也要飄起來。

烏雲不會永遠在,一如陽光也不會永遠燦爛,
不管經濟學上的所謂機會成本有多少,
但是我知道我走在自己的理想上,正在起飛。
一如我多年的摯友,當年也為了他的夢想,
毅然辭去工作前往異鄉,飛向天空。

 I'd rather be flying. ~Thomas Haw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