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又一次的,永不再見

中午結束演講後,心上的石頭放下了一大塊,
至於打算星期五交的期末報告,
又可以重新開始,所以整個人的心情也特別高興,
還特別利用休息時間去買了杯35元的現煮咖啡,
算是慰勞自己吧。

想到晚上有瑜珈課,加上午餐吃得晚,
平常留在辦公室裡填填肚子再去上課的模式便稍微改變了下,
先回家後再到北投運動中心去。

回家後,照例開了電腦收收信,結果,
繼前些日子的長輩過世後,收到一個令我傷感的訊息,
整個人的好心情也飛得差不多,只剩一滴滴了。

是我一個朋友,年紀還小上我好幾歲,
卻是得了不治之症,往生。

社團初認識她時,是個活力充沛的人,
經常忙著一些活動,而我也拜她之賜,
得到幾次賺外快的機會,甚至還因此而得到她服務的某基金會董事長所著的親筆簽名書,滿足我小小的虛榮。
隨著年紀漸長、人生規劃開始越來越不同,
我們見面的機會變得較少,
還是偶而會在社團裡碰面,只是不治之症已找上她,
還讓她因為化療而成了個大光頭,
她倒也不以為意,看到她的時候,
還是依然活力十足,渾身上下都是快樂的細胞流動著。

去年底,得知社團友人要去探望她,
我心裡還念著也找個時間去看看吧,
然而,這個念頭,
卻是再也不能實現,
因為她走了。

有著開朗笑容的她,走了;
聚餐總會莫名出現的她,不見了;
那個戴著眼鏡、笑起來眼睛快要不見了的她,往生了。

一滴滴的快樂,現在還留著,
是因為我練完瑜珈,
是因為我洗完澡,
是因為她,
一個有著開朗個性、爽朗笑聲、不喜歡看到我們悲傷的她,會希望看到我們是快樂的,
因為,她最後寫的是:
「大家的help,大家的love,都 let me happy,我們一定會再見的,I love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