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讓我哭泣讓我落淚

終於在趕期末報告之際,把沈淪數天的日劇給看完了。

我也知道報告要緊,再拖下去只是降低我的動力而已,
只是,這次的日劇<不結婚的男人>卻是讓我看上了癮,
每天晚上九點成了我最期待的時刻,
除非是有事趕不回來(嗯,瑜珈還是要練啦),
不然我都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給電視看。

裡頭的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PTT的鄉民(網友)將這部片子類比於<愛你在心口難開>,
有人很病理的來檢視劇中主角的行為舉止,
有人很認真的討論主角在劇裡所用的手提包是哪個牌子的,
有人則是討論配角如何像台灣某人、配角某人其實才是不結婚…,
諸如此類的討論話題,我其實看看就算了,
只不過,
令我著迷的地方在於男女主角在表情上的細微變化,
那種錯綜複雜的心情,失望、期待、尷尬、害羞、溫柔…
才是真正牽動我的地方。

愛情的力量吸引人,或者說,
我們每個人都在追尋一個讓自己不那麼孤單的,東西(我實在找不出其他的用詞了,如果有,請提醒我),
愛情,往往是那個讓人們可以把那心裡的洞補起來的秘方,
只是有些人幸運,要補的洞不是那麼大,要補的洞不是那麼奇形怪狀,
有些人則沒有那好運,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去補起來吧。

我的洞,還在補,至少漏水少很多了,
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