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故事2

要不是你這麼一問,我還真的不會特別注意到抽煙已經成了習慣。

那是我國二下學期寒假即將結束前的某天,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農曆年初二的一早,
媽媽剛和外婆通完電話,想要爸爸載她回埔里娘家去看看,
可是爸爸突然像是瘋了一般,大聲叫囂著:
「回去,回去,為什麼你說要回去就要我載你?你自己是不會去坐客運喔!」
媽聽了爸的話,兩眼望著他好一會兒,才冷冷的說:
「我問你,是看得起你,不要就算了。」

她轉身回到房裡去,在客廳的我只聽到一陣木抽屜開開關關的磨擦撞擊聲,
過沒多久,手上拎著一個旅行袋出來,瞧也不瞧爸爸一眼,
就對坐在沙發上的我和大弟及小妹輕聲說,
「你們要和我一起去看阿嬤嗎?」
大弟及小妹正盯著電視,渾沒看到媽凝重的表情,
繼續看著電視特別節目。我則是望向爸爸,只見他沒什麼表情的看著我,
在那一刻,我只覺得我像是這個家裡唯一的人,旁邊的人都消失了,
孤單的我不曉得要如何下決定。
再瞧瞧媽媽的臉,再看看爸爸的眼。
「不知道。」

她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拍拍我的右肩,
「阿弟仔和妹仔都還小,你做姊姊的要多照顧他們。」
這次媽沒有大聲的關上鐵門,第一次客客氣氣的轉身倒著出去把鐵門給拉上。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被你這麼一問,我的腦子裡出現了這個畫面。
要是在以前如果有人這樣子對我問東問西,我只會瞪回去,
只不過,我要瞪著你時,才發現你那額頭一撮白髮下的眼神,
是如此清澈,絲毫不帶有任何別的想法,不由得讓我說出平常想都沒想過的話。

「嗯,不用再吞進去了。」
任由我停在那畫面裡想了一陣子之後,你只是短短的把我說過的話重複一遍,
我卻是吐了好大一口氣,
「是呀,不用…」
眼淚就這麼自然的流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