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夢-上不得,下不得

在一片水域之上,有著類似登山纜車的設施,我看著前一個人有驚無險的盪過去,
攀到另一條纜繩、被接往另一個中繼站,完成這項遊戲。
這說難不難,只要手抓得緊,看準時機,換過去,
看得我躍躍欲試,想說我也會。

論到我了,順利的盪到該是中繼站的地方,
可是發現我的安全掛鉤竟然卡住了,無法鬆脫,
弄得我好緊張。往下望,離水面的高度令我不敢放心就此跳下,
實在是太高了;往前看,掛鉤和纜繩的糾結怎麼也無法打開,
實在是想放棄;而且,
兩隻手臂掛在拉環上,漸漸沒力氣,
更糟的是,原本該有些深度的水又變淺了,
要是這樣跳下去,肯定是摔斷腳,一時之間,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

正在我感到手酸無力時,
盪來另一個人,是個女生,
她一把將我帶到一個櫃子上,那高度就低了許多,
水面突然變成像是水紋的塑膠地墊,
而且還有小朋友搬來泡棉椅墊,疊起來。
於是我縱身一跳,從櫃子上下來,回到地上。

有驚無險的被救了,原來是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