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夢-走出地洞


我要去位於山區的某地,有個不知是誰的伴同行。
原本打算要跟著母親的車子,卻是上了別人的車,一路轉來彎去的到達山區。
明明目的是山谷,看得到停車場的谷中心,
我們在中途下車,然後在山洞裡開始行走,想要走出去。

在一路上坡的洞裡,我背著一個重重的袋子,
重到我都快喘不過去了,後來我找到一根棍子,
將袋子擔在棍子一端,荷在肩上,頓時好走多了。

山洞裡並不黑暗,反而像是個地下商城,
只不過牆壁都是未曾粉刷整修的岩石,
許多地方都空空盪盪的;地面還算平整,還算好走。

一會兒,看到一個類似交流道的高架橋在前方,
同行的那伙伴繼續往那兒走,很快就走到前方去了,
我則是荷著包袱慢慢走。突然發現一個電梯,直覺是向上的,
便將棍子豎直走進去。任著電梯移動好一陣子,
打開後,已能看到天空,類似的商店街再度出現,
只是商家不多,而頭頂是玻璃的遮雨罩。
這裡的路面則成了碎石子路。

我看不到我的伙伴,於是回頭去找,
順利找到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