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比同學還要同學的同學

畢業後重回五虎崗學習的經驗,一周一次,
每次只有兩節課不到兩小時而已,
如果加上來回通勤的時間,算算近五個小時就不見了。
要是再加上額外在周末假日的四個工作坊,
路途遙遠跑到淡水上課,再一路匆匆忙忙的拼到馬偕實習,
早已符合畢業學分數的我其實大可不必如此辛苦。
不論是從時間效益或經濟效益來看,
持續一學期的這門課真是不值得。

問題是,效益是一切嗎?

我在「表達性藝術治療」這門課的收穫,遠超過我所付出的時間、金錢、體力,
不論是團體室裡的收穫,或是團體室之外的收穫,
都比我想的多更多,更多,更多。

夜了,累了,兼之照片仍在轉檔中,
不知還要多久才能搞定(這是電腦升級的最佳藉口嗎?),
看圖說故事的部分先等明天再說,
至少我現在想說的是,在12小時之前,
我和這群同學以及老師到北海岸晃了一圈,
從淡水捷運站的集合前往洋豆子的拍照,
到富基漁港的中餐,再到「沙灘」享用咖啡,最後到淺水灣的沙灘上踏沙,
那種從團體延伸出的互動到今天的出遊,
儘管只是一門兩學分的課,
共同經歷了團體裡的各種體驗活動,然後在今天為這個團體劃下逗點,
(或許是句點,至少我現在還不敢面對)
一整個讓我興起:
這群人是「比同學還要同學的同學」,遠超過研究所一起上課三年的同學。

「比同學還要同學的同學」,
當然還有老師,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