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故事6

我自己呀…

好久沒有人這樣子問我了:
以前那些問我的,要不是都回到老婆身邊去了,
不然就是被派到大陸或日本去;
那個對我最好的日本客人,現在也忙得很,
久久才來台灣出差一次,可他只是忙著說自己的近況及心事,
也不太會像他剛認識我時那樣的關心我。

我自己呀,我的心頭一陣酸楚,好久沒有人這樣子問我了。
可是我不能,不能被你看到我情緒崩潰的模樣,
在開學後第三天知道母親被車撞死的消息後,
我就告訴自己要堅強,剛剛讓你看到我流淚只會有一次,
不會有下一次了。

「沒有呀,自從我高中讀夜校開始,就一直在工作賺錢,
 就只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

「我倒是注意到你剛剛在翻皮包時,我問了你,你流下眼淚;
 提到你弟弟肝癌的時候,你的眼睛都沒怎麼眨;
 問你,你卻是說沒事。我有種感覺是,好像你不喜歡別人太瞭解你。」

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好好聊聊呀;
母親早已過世的事,我只跟 Nana 姐提過而已,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弟弟肝癌,我還是第一次跟別人提,你竟說我不喜歡別人瞭解我。
是呀,我家裡發生的事,我的工作,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人說,
除了住隔壁的 Mary 注意到我眼睛裡經常都佈滿血絲,
騙也騙不過她才讓她知道我最近常睡不好,她才介紹我過來這裡,
只是,我要怎麼開始跟別人講我自己的事呢?
睡不好,只是讓我心煩的原因之一而已,
我一直都很擔心大弟呀!

自從母親走了之後,弟弟的反應就跟父親的表現沒什麼兩樣,
功課還是一樣每次都要我教,自己都不肯多動些腦筋想想,
上了國中也不怎麼唸書,反而是爺爺一直認為他的表現很好,
讓他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到後來,國三的導師也對他沒辦法,
要不是那老師在國三也教過我國文,對我們家的狀況有些瞭解,
再加上我去向他拜託,他才讓大弟畢業。
他也跟父親一樣,待在家裡的雜貨店,父親也不催他出去工作,
退伍回來後還是一樣,也不知他怎麼有辦法騙到那女孩結婚,
要不是…要不是我努力在替他養兩個孩子,
我弟的太太還會肯待在那家裡嗎?

想不到,家裡唯一的男孩子,竟都是如此軟弱。
唉。

「也沒有啦,只是我不習慣跟別人講我自己而已。」

「那麼,你最近睡不好的事,一定讓你很煩,不然你也不會想來這裡。
 你剛剛提到你弟得了肝癌,妹妹也還沒結婚,這兩件事好像都讓你很擔心。
 家裡還有哪些人呢?」

你這傢伙,竟然就直接問到我的家人了,
這,我已經想要離開這個房間了,我不想再說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