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夢-從淡江到淡海

走下五虎崗,來到一個站牌林立的地方,
準備搭公車前往目的地-淡海。
等車人眾多,不久,只見一輛輛的公車連接而來,
一群人蜂擁而上,只不過,
這麼多的車子讓我眼睛應接不暇,
隱約中有輛公車的面板寫著淡海,那是我的目的,
然而在昏暗的天色公車站牌路線圖看不清楚,
而且我對即將前往的目的不熟,因此不敢貿然而上,
想等人潮稍退、公車不多時看個仔細,以免搭錯車。

隱約中一輛公車前來,擋風玻璃上有經過我熟悉的一間國小,
在有些兒心急的情況下搭上該車,並在車上詢問司機如何到淡海。
雖然這車沒有到淡海,
司機倒是告訴我在終站下車後不遠處可換搭公車前往,
於是我便聽從司機的建議前往該換車地點。

往左看,似乎路途遙遠,於是我選了右邊,
走著走,路面在不知不覺間成了高架道路,
兩旁的稻田盡在我腳下,走在碎石路上踢著石頭也很快到了該換車點,
那竟然是個小村落,我上了5號公車,
公車往前開進村子裡,倒退回到大路上,
朝著我的目的前進。

一路向下的路途中,遠方可以看到蔚藍海面,
車外一座廢墟一群小朋友進行校外教學的大合照,
我在公車上,慢慢移動到車廂後方以免和太多人擠在一起。
只不過,旁邊有個高中生模樣的人離我很近,
和我握著相同的扶把,讓我進退不得。

* * *
醒來後,我趕緊搭上捷運,準備趕火車到新竹參加討論會,
我將要首度發表論文故事第一部分的前幾段。

事實上,這個夢是星期天早晨的,
當天在火車上匆匆記下大概,
沒想到在颱風的影響下,離開台北後的天空竟是藍得發亮,
中央山脈輪廓非常明顯,讓我的心情非常好。

然而,直到今天,我才有空將這個夢記下來,
當然是忙,只是另一個原因,跟當天討論有關,
卻是我沒有說出來的因素。說來話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