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阿班的不負責任介紹-Oregano

3D3099
好久沒有外食了。

好一陣子的晚餐都是自己動手煮:
有簡單的「餃子國」素餃,六顆過一餐,
佐以辣豆瓣醬及烏醋,外加大蒜一顆當沾醬,
吃完擦擦嘴,再來顆巧克力,鍋子好洗,碗也好洗。

我點的是商業午餐,先看看湯品。
3D3103
馬鈴薯奶油濃湯,味道足,
另有嚼勁很夠口感特別的義大利老麵包,(照片右後,沒拍到)
沾著橄欖油及陳年老醋(balsamic),(照片左後)
這前菜來得頗具誠意。

主菜是任選的義大利麵,我挑的是「牛肝蕈大蒜麵」,
3D3118
這麵屬清麵,類似中華炒麵,沒什麼湯汁,
純粹只是麵與辣椒、大蒜、黑胡椒,以及唯一的料,牛肝蕈搭配。
牛肝蕈極鮮嫩,連平常不喜吃菇類的我也覺得好吃,
麵則煮得稍軟,少了份彈牙感,倒還是比中華炒麵要硬些。
菜單上有我喜歡的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
這回倒是沒點,不曉得點這道不是pasta的要不要加錢?

甜點是waiter隨機取出,這盤是「白巧克力派」。
3D3127
對我來說,只要是用料合宜的新鮮甜點,都歡迎,
所以這甜點非常稱職的扮演它該有的角色,
甚至它的美味啟動了我的甜胃,讓我又加點了一道「提拉米蘇」。
3D3132
加點的「提拉米蘇」份量比先前的附餐來得豪華,
份量不但加大,搭配的柳橙及櫻桃使盤面富有變化。

飲料是咖啡,這,我就沒拍了,跳過。

資訊來了:
這家餐廳在信義路、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四維路上,
(跟八德路有一段距離,千萬別被唬弄了)
簡單的店面,水泥素地板,純白的內裝,
沒有天花,椅子我懷疑是常見的IKEA,
餐具則是國產的大同白玉磁器,
我猜是因為這些不額外花錢的因素,讓oregano即使位於敦南商圈,
價位也不至於太高,(對我這種偶而外食的人是如此啦)
商業午餐230,外加一成服務費,再加上「提拉米蘇」,總計400元有找。
個人是覺得物有所值,趨近於物超所值,
要是跟位於忠誠路上經常排隊到爆的 la pasta 相比,
我還是會推 orega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