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澎湖記-起飛、租車、城隍廟與午餐

3D8106
踏上復興航空GE5031班次前往澎湖之前,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灰濛濛的天空下是台北污濁的空氣,想到再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接受陽光熱情的親吻,
整個人的心情開始漸漸輕鬆起來。
右下角的成人在巨大的飛機底下顯得渺小,他們是否也和我一樣期待著藍天碧海的召喚呢?

3D8114
馬公機場屬於軍事基地,禁止攝影,
才有人無視於警告標語的提示,拿起相機對著飛機前的同伴準備拍照,
立刻遭到哨音的制止。

入境區的右手邊,只有稀落的兩個攤位,一是旅遊資訊中心,一是租車公司,
至於住宿攤位則是空置無人聞問,大概是知道來此的遊客都已安排好住宿旅舍,
乾脆撤攤罷了。在此不表。

這個位於機場內的日昇租車值得一提:
我們一行8人以為在此即可租得想要的4輛輕型機車,
不料此處的輕機車只得1輛,其餘皆是125CC的重型機車,
而且沒有提供「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服務。
當我只想到乾脆搭計程車前往馬公市區再行租借機車花錢買方便時,
同伴說明我們的況狀,努力和櫃臺小姐協商後,
對方同意召來公司的九人座小客車,免費載送我們前往市區取車,
不但解決了輕型機車數量不足的困擾,更讓我們省下一筆額外的車資,
貼心的服務雖然是在伙伴的爭取下才獲得,
但櫃臺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卻是讓我們願意與之協商的根本。

3D8126
海豚路標是澎湖的特色,還會標註景點的方向,
雖然不見得讓外地人能正確無誤的找到標的,至少指點了方位。
不過,這大概是台灣許多路標的通病,在地人訕笑,外地人幹譙,
看了跟沒看差別不多。
位於光明路上的信誼飯店是此次機加酒套裝行程的配套旅館,
還算是乾淨的住宿環境,也就只是如此而已,因為,
來澎湖的旅遊重點是在大海,是在景觀,飯店設施如何倒是其次。

3D8130
馬公市區不大,信誼飯店不遠處就是三級古蹟城隍廟,
3D8134
特別的是城隍爺的算盤是放在大門內,出廟門時得抬頭才會注意得到,
3D8138
這樣也好,反正,會算計的人自然會記得老天爺在看而謹慎小心,
不會算計的人行事坦盪,也不怕老天爺是否在數算,
至於會算計又不怕果報的人,就算眼前掛個超級大算盤也沒用。
說到底,數算自己的,還是自己,
新竹城隍簡單的寫著「爾來了」,那就夠了。

3D8127
這就是兩天內載著我到處跑的小機車;
在地形起伏不大的澎湖,近的馬公市區各點,
遠的跨海大橋之後的西嶼漁翁島燈塔,油門催加到底始終不破60的慢速,
其實非常適合悠閒的遊走各地而不必擔心汗流浹背的熱情後果。

3D8140
城隍廟對面一排小吃店,洋洋灑灑的提供許多餐點,
這家小吃店(讚哥燒肉飯)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海鮮,而是燒肉,
一整塊的里肌肉,紋路分明,薄厚適中,最是適合咀嚼,
不會厚到外熟內生,不會薄到毫無口感,
更特別的是,燒烤而非油炸的處理方式讓肉汁自然呈現原味,
不必擔心過多的油脂影響健康搶了風味。
只是,看著油油亮亮的燒肉就可以給非肉食的我這麼多遐想,
要是我也是肉食性的話,大概只會認真的吃著,想都不會想太多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燒肉飯的份量不大,大概只等於一個國民便當,
根本是要讓人吃完後再來一份甜點。

3D8129
說到甜點,小吃店出來右手邊不到30公尺的街角處,就是一心二葉,
這杯綜合水果茶裡有百香果、水蜜桃、鳳梨、芭樂、草莓,柳橙,
而且是看得到,吃得到,只有草莓是含糊其詞,
其餘的都是乾脆俐落,不拖泥帶水。
噢,柳橙被我連皮吞下,滋味頗佳。

3D8121
帶著驅走暑氣的這杯水果茶,我得以有恃無恐的走在街上,
欣賞城隍廟停車場旁軍品社張先生的各種石雕作品。
3D8119
姑且不論這些是不是文石作品,能大搖大擺的在馬路上開起個展,自娛娛人,
而且肚子餓了就回家吃飯,睏了就回家睡覺,精神來了就開工雕刻,
結合工作、居家、生活的這種閒情逸緻與生活型態,
不必等到退休就能實現,是我這個台北俗所無法企及的境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