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Peet's Coffee

3D7512
這個咖啡豆,油油亮亮的,一看就非常新鮮。
沒錯,是大嫂從舊金山帶回來給我,而且一口氣就是兩包,呵呵!

3D7502
側標說明如何煮出一杯美好的咖啡:
溫度適當的水,攝氏90~95,
適當研磨粗細的咖啡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豆子要新鮮。
好吧,前兩項不見得能達到要求,
至少最後一項是合格了。

3D7507
這是Peet's最有名的豆子,
是由一位熟客退休軍官Key Dickason與創店者Peet共同研究出來的,
所以才命名為「Major(少校) Dickson Blend」。
入口味道濃郁,微微的酸,香味在上顎極久。

3D7498
這款混得頗凶的豆子,味道較上款溫和,而且有木頭的香味,
根本不用再加糖加奶都可以嚐到淡淡的甜味,非常神奇。

3D7509
其實我之前都沒有機會這樣子同時啜飲不同豆子的咖啡,
因而無法分辨出不同豆子間的特色,這次有了嫂子的大方支持,
才能夠這樣子奢侈的比較。

多虧有Peet's的豆子,現在我才曉得享受黑咖啡的滋味,
這兩款豆子直接以黑咖啡的形式飲用都非常棒,特別是後者的香甜令我難忘。
原來我之前喝咖啡就像烏龜吃大麥,豆子都嘛是隨隨便便的大賣場牌,
雖然色澤油亮,品質尚新鮮,味道卻是普普通通,
難怪要拼命的加鮮奶才行。

這下子我要開始煩惱了: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