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肉桂捲:台北四維路原點、台安醫院新起點

GZ3D1445
先來張臺安醫院新起點肉桂捲(以下簡稱T)的獨照。
這個肉桂捲幾乎佔滿了整張A4的紙,尺寸大到令人驚訝。

GZ3D1450
再來張原點肉桂捲(以下簡稱O)獨照。
我才進到店裡就立刻聞到肉桂味,原來是剛出爐,難怪滿屋子都是香味,
一旁的婦人見了我一口氣買了3個,立刻詢問老闆,然後也買了1個回去。
呶,水氣還很明顯。

GZ3D1453
平常拿來兩相對照用的大盤子,竟然一下子就被T給攻佔了,呵呵~

GZ3D1461
好啦,不耍寶了,直接來個對照圖乾脆些,
這是兩者的大小比對,左為O,右為T。

GZ3D1464
樸實無華的T,表面就可以看到顆粒分明的麥麩,
GZ3D1466
側面來看也是一樣,完完全全是健康取向,幾乎看不到白色的麵粉部分。

GZ3D1473
相較之下,O的表面是油亮油亮的,
略焦的褐色肉桂,還是頗有吸引力的。

GZ3D1468
三胞胎似的並連,其實是個自捲成一圈後再放入模子裡,
所以喜歡吃邊邊那種嚼感的食客,可說是有福了。

GZ3D1470
底面的比較。
左邊的T幾乎不泛油光,紮實而低調;
右邊的O則是閃閃發亮,麵糰捲起的空隙甚為明顯。

GZ3D1476
肉桂在O的分布,薄薄的一層還算均勻,不過光是看到這顏色,直覺它的肉桂味不會太明顯。

GZ3D1481
即使在味道上肉桂味並不明顯,但麵包體的Q中帶軟又有點韌性的感覺,即使是想使用叉子將麵包剝下來,可明顯見到帶起一層麵包,而非呈現塊狀。另外它的氣孔頗為細緻,若不仔細看,很容易在這張過曝的照片上錯過,這也暗示著它的口感會是屬於綿密紮實型的。

GZ3D1489
T的氣孔非常顯著,再加上麥麩的助陣,其實已經很難分得出是氣孔還是麥麩的質感了。

GZ3D1493
這張斷面的比較看得特別清楚,一個是膚白勝似雪,一個是黑到底,兩者在本質上有極大的差別,取向完全不同。

GZ3D1446
無蛋、無奶、無精製糖、高纖維,果然是醫院特製的麵包,哈哈!

看完外觀再來看看它們的內在。
T的肉桂味不強,不過我在櫃台結帳時,服務人員仍然稱它是肉桂捲,而明星麵包店卻是稱為肉桂麵包,其實它們的本質都是相同的-都是肉桂捲。雖然T的肉桂味不強,表皮也稍硬,但是似蜂蜜的特殊甜味還頗為有趣的。更重要的是,這麼大的六個肉桂捲才85元,一天一個當早餐,足足可以過一星期,是目前看到最超值、最健康的肉桂捲了!

O的外皮頗脆,內裡卻是綿密細緻,沒有吃到肉桂時,直覺就是在吃土司麵包,幾乎是可以一層層的薄片撕下來,就算是肉桂味清淡,但對於喜歡吃土司邊的人,可是再幸福不過了。一個要價70元,可惜無法拆成三份,倒是可以三個人一起輕易分享這迷你尺寸的肉桂土司捲,還不錯。

臺安醫院新起點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24號 近敦化北路
27718151

原點 Original
台北市四維路22巷7號 近仁愛路圓環、京兆尹
27064368

後記:
感謝 noryb 版友提供資訊才得知臺安有出肉桂捲。謝謝您~ ^^
感謝 Enterprise 版友提供小珍珠、原點名單。謝謝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