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夢-逃離遊行隊伍

和一群親戚在一席榻上,討論著家族裡的事,一項項的談論著。
談到其中一項時,席中某大企業家的第二代也參與討論,
不過我對於他的決定有不同的意見,
還提到該企業的第三代其實與我的看法比較接近,所以我在席上表達了我的立場。

討論完,大家紛紛離席,準備前去參加一場遊行。
我套上輪鞋,胸前貼上識別貼紙,跟著家族走在大馬路上,
行經一棟早期華廈建物時,弟弟指著它,這是爸爸留下來的屋子,
親戚接著補充,是其中一層而已。

來到一個十字路口,人潮明顯變多,此時一位小隊長似的人出現,
看到我的貼紙,硬是指引著我要往左轉,我回說等一等,再等一等,
他便交待了另一個人,自己又忙著招呼別的隊伍去了,
那臨時被交待的人不怎麼強勢,我只跟他說我還有事要忙,
於是就往鐵絲網的出口,以大轉彎的形式溜了出去,離開了這個遊行的人潮。

來到一個鐵架後面,見到另外一人,正拿著一個未開封的相機盒子,摸索著如何使用,
我靠過去,兩三下指點他完畢,自己也拍了數張相片,
那人滿意的操作起來,正準備要離去時,鐵架前方出現了一位小姐,
似乎是我熟識的人,卻是盯著我身旁的人看著,彷彿兩人間有什麼事的樣子。

* * *
不知哪來的惡鄰居,凌晨還在敲牆敲地的,
搞得我睡不好。倒是好久沒記夢了,算了,也是托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