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夢-逛麵包店

從市場裡走出來,看到一家轉角編號10X的店家佈置得頗為花俏,
而且牆上還貼了OX新聞來此介紹的報導照片,似乎是個不錯的店。
我逛了進去,細細看了櫃檯擺設的食物,其中店裡最深的一樣讓我多看幾眼,
那是太白粉淋上炸過的魚,將整條魚包起來,類似肉圓模樣的菜盤,
外形及模樣挺討喜。不過我只是看了看,沒有其他特別吸引我的食物,
所以又走出店來,逛到街上。

一排的店面,古蹟板橋林家老宅的入口就跟其他店家擠在一起,
真是神奇。不過我要找的是有賣早餐的店,於是眼睛又梭巡這些店家,
發現了家烘焙店,於是目標就訂在那裡,走了進去。

入門左邊不鏽鋼架上放的麵包種類不多,右邊則是師傅的工作區,
只見到師傅忙著工作。我細細看了架上的不同麵包,
還逛到店後方的空間,那裡有更多種類的麵包,這時進來的顧客增加了。

我注意到其中一款麵包,捲起來的,但沒有肉桂味,
於是我問了師傅:肉桂捲和葡萄捲有什麼不同嗎?

基本上沒有不同,只是餡料不同而已。

我挑了這款葡萄捲,只見師傅將這螺旋狀的麵包裝進個漏斗狀的竹籃裡,
再拿起玻璃紙袋摺成三角形,迅速熟練的在麵包上劃了個十字,
那麵包竟像是成了蛋糕般柔軟而工整分成四瓣。

走出店門,回頭再看一次那烘焙店,我竟是分不清是白天還是黑夜,
只看到閃亮的店面招牌,以及那夾雜在其他店面的老宅入口。

* * *
我不但是肉桂控,連作夢都會夢到找肉桂捲…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