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台北復興北路Kiki

IMG_1372
一群大學畢業後就各自南北東西的同學,終於在G回台後,又再重新聚會。這天我們選了位於復興南路上的Kiki ,大家交通都算是便利的地方,準備一嚐「火辣」的年輕滋味。

IMG_1383
苦瓜鹹蛋。
印象中這是客家菜,不過我們也不怎麼在意它到底是川菜還是客家菜,反正我們這群同學都嘛聊天的多,菜色如何倒是其次。不過我在新竹吃過的苦瓜鹹蛋可以見到大塊的鹹蛋,這裡見到的鹹蛋倒不怎麼多。苦瓜稍微軟了點,口味不辣,適合對川菜的辣味敏感的人。

IMG_1384
蒼蠅頭。
同學們紛紛叫好,小辣而不刺激,非常下飯,看得我也幾乎要把湯匙拿起舀一匙進飯碗裡…可惜大家都知道我不吃肉,哈哈~

IMG_1387
腐乳空心菜。
也是令我胃口大開的一道菜,空心菜頗嫩,彌補了腐乳味不重之憾。

IMG_1393
宮保雞丁。
紅紅的花椒搭上綠綠的蔥段,偶爾出現的花生躲在雞丁後,是盤色彩效果極佳的菜色。

IMG_1396
干扁四季豆。
蔥花與豆豉拼場,扁豆與紅椒共舞,這盤的下場也幾乎是被掃光了。

IMG_1401
老皮嫩肉。
雖然是最後上的一盤,卻是排行榜上高掛的菜色,蛋豆腐軟嫰的內在與炸得略硬的外皮成了對比,我猜是看不到辣椒也提昇了不少它的點菜率…至少對我們這群同學來說,當服務生疑惑於我們的詢問「有沒有比較不辣的菜時」,「那你們好像是走錯店了~」(笑)

四個人平均起來不到四百元,最後還打包了回家,不是菜色不好,而是同學們都已進入另一個階段,是該吃少一點的時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