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中壢高記紅心粉圓

IMG_8112
芝麻QQ圓。這個很好認,絕對不會看錯。

IMG_8142
對我來說,特別寫一篇甜食舖的情況並不多見,花蓮五霸包心粉圓是其一,高記紅心粉圓是其二。光是看這個工作枱的特寫就瞧見一二了。

IMG_8104
綜合粉圓,35元。我也就點這麼一碗而已,而且是在下午近四點半才點的,不是我排隊太久,而是我看到那麼多人想吃這家粉圓,就先去別的地方逛逛,待人龍散得差不多再來。

IMG_8118
咬開還是芝麻,口感頗有彈性,本身的甜味不高,芝麻咬在嘴裡並不會特別的迸開,實在是被QQ粉圓本身的彈性給比下去了。不過看到這麼大一顆的芝麻QQ粉圓,總覺得店家的誠意十足,心也開了。

IMG_8114
這匙是3顆包心蓮子以及1顆黑糖。

IMG_8117
包心蓮子咬開後可以見到內裡已經煮熟的蓮子一顆。
半透明的外皮帶有那麼點挑逗的意味,卻是禁不住上下門口輕輕的一咬,它就掏心掏肺的坦白了一切。
此外,包心蓮子還有另一種吃法,整顆放進嘴裡,關它個暗無天日的胡咬瞎嚼,不必用力,就可以細細體會到嘴裡盛開的小小煙花。

IMG_8110
由左到右是紅心粉圓、芋圓、黑糖QQ。紅心粉圓個頭小,芋圓體型壯碩,黑糖QQ比芋圓稍微小一點點。

IMG_8133
特別的是,芋圓和照片中的芋頭顏色一模一樣,簡直是同一個調色盤出來的,店家說是原汁原味製作,不添加其他色素增豔。至於是否如此,我不曉得,但是Q嫩的口感卻是令我難忘。

IMG_8135
薯圓與地瓜的顏色相似,也是同一個調色盤出來的。

IMG_8136
五顏六色的涼圓不在我的考慮範圍裡,顏色太鮮豔了。

IMG_8125
很快的,一碗綜合粉圓就要見底,卻是讓我興起一股念頭,想問店家可否讓我拍照留念,實在是太好吃了。於是我左等右等,人潮絲毫不因靠近晚餐時刻而消失,只有少與比較少的差別而已。

IMG_8131
終於讓我等到機會,向店家說了心意,服務人員還特地補足了好幾桶的甜食品項,期望讓我拍到圓滿的照片。

IMG_8150
紅棗白木耳。這款我自己也會做~ ^^

相較於許多地方都可見、大量製造的九份芋圓,這家的冰品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是因為搭了一小時的客運而扭曲了我的看法,也不是被長長人龍給沖昏了頭,而是服務人員對待我這陌生食客的態度,真誠和善,讓我相信他們也會這樣子對待他們所製作販售食材。

  高記紅心粉圓
  店址:中壢力行北街125號
  電話:03-4667723
  營業時間:11:00~0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