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十六五甘納豆

IMG_7937
好友H從大阪返台時,催著我趕緊見面,說是有個小物要給我,不能耽擱太久。

IMG_7939
帶了一盒小小的甜點給我,是甘納豆。賞味期限頗短,因此他才會如此的催促著。

IMG_7942(無敵兔的自動白平衡不怎麼好…)
本來Chenyu相約要還鏡頭,剛好是平安夜,順便問了H要不要一起去信義區碰面、外拍,H一口說好,於是有了<聖誕.快樂>的文章及照片。

IMG_7944
兩個中年男人邊走邊拍,回到家已經是好幾點,子夜彌撒也結束了。
不是我們早走,而是自從「行憲紀念日」不再放假後,教會的子夜彌撒被迫提前到晚上八點舉辦,以免誤了眾人次日上班。

IMG_7944
打開盒子,趕緊拍了些照片,做為紀念。

IMG_7945
這密密麻麻好幾層的包裝,看得我嘖嘖不已,實在是非常厚工,了不起。
紙片上的內容,我是完全看不懂~ @@a
只怪我當年上日文課沒有堅持,上了兩個月就沒再繼續了~

IMG_7947
又一張紙…

IMG_7948
終於看到本體了。

IMG_7950
包裝袋背面。

IMG_7954
這到底是什麼甘納豆呢?

IMG_7959
H說是栗子,糖漬過的栗子。入口有些硬中帶軟,卻是不怎麼鬆,結構頗為紮實完整;對於螞蟻來說甜度不算高,頗為適中,一口氣要吃上個六七顆大概不成問題。口感頗似糖蓮子,總而言之。

記得小時候吃稀飯當早餐時,總是期待著餐桌上出現表面滿佈糖粉、大大的嫰紅色甘納豆,要不然就是小小似黃豆大小的黃色甘納豆,糖粉沒那麼厚,但甜度也不低。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不論是嫩紅色的大甘納豆或鵝黃色的小甘納豆,都隨著稀飯從我的生活裡消失無蹤。拜H之賜,我得以重新拾回一段過往的記憶。

H,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