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可麗露:小法國、哈肯舖、Paul

IMG_8358
一字排開的3個可麗露,由左至右分別是小法國、哈肯舖,以及Paul。烤焙顏色最深的是小法國,哈肯舖次之,Paul最淡。

趁著冬陽回暖的日子,來到台北街頭晃晃,隨身帶的是一張薄薄的紙-記載著3家麵包店地址的小抄。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來,開始今天的可麗露收集行動。逛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回到家就開始了今天的開箱文。

IMG_8350
首先登場的是小法國(以下簡稱小)。它的包裝看起來算是陽春的,其實還有個朱利安諾的紙袋,只我沒拍下來。

IMG_8352
接著是哈肯舖(以下簡稱哈),服務員還把塑膠袋拉成了花,很像一回事。

IMG_8356
包裝質感最好的是Paul(以下簡稱P);躲在紙袋裡看起來很高貴,再加上透明的塑膠提袋,提在手上虛榮感會飇高不少。(其實,$$也會離家出走不少…)
IMG_8353

IMG_8359
頂視圖。顏色最深的是中間的哈,左邊的小次之,右邊的P最淡。

IMG_8360
底視圖。顏色深淺和側視圖相同,深到淺是左邊的小,然後是中間的哈,最淺的是右邊的P。

IMG_8362
一字躺下。中間的哈身高最突出,至於小及P幾乎是一般高,沒什麼好比的。

IMG_8382
斷面秀,小。焦黑的部分與內餡卡士達乳白形成強烈對比,想必外酥內軟的口感對比也會很強烈吧。
IMG_8406

IMG_8386
斷面秀,哈。焦黑的外層顏色不是很深,和內裡的卡士達醬顏色落差略遜於小,或許口感對比也不會太強。
IMG_8420

IMG_8369
斷面秀,P。顏色落差最小。讓我聯想到某次打開冰箱時,被老媽放在冷凍庫不知躺了多久的顏色無差別發糕砸到腳的經驗… >"<
IMG_8400
還是補上一張逆光照的斷面秀美圖,免得有醜化P之嫌… ^^"

IMG_8371
斷面秀同時比。在偏黃的投射燈照射下,位於中間的哈肯舖卡士達醬顏色最淡,左右兩邊的小及P就略深了。

IMG_8401
這場斷面秀結束前,有值得一提的地方:圖中的哈肯舖雖然已對剖,卻是費盡氣力才切開,即使是雙人牌水果刀的威力,也只留下淺淺的一道不痛不癢的刮痕而已…
外殼的堅硬度排序是 哈>>>小>>>>P。最好是準備鋸子來應付哈的外殼…這也說明了何以哈的薄片只能從中間軟嫩的部分開切…

就氣味來說,三者以小及哈最接近,奶蛋醬的味道都算濃郁,至於P的氣味則偏淡,大概是原物料坐飛機來台的過程中被機艙的低溫給吸乾了吧。不過,可麗露最特別的地方就在它內餡軟嫩與外殼硬脆形成的強烈對比,所以就要開始動手及動口比較了。

小法國在使用刀子切開時,可以強烈感受到外殼與內裡落刀的阻力感不同,彷彿在切兩種截然不同的食材,非常特別。不過,它的外皮算是韌,而不是脆硬;色澤最深的焦黑卻不脆,不曉得是否在保存的條件上所造成的結果。至於在嘴裡咀嚼的感覺,嗯,並沒有特別驚豔處,就是中規中矩的,香味一般,口感一般,以50元的價格來說是偏高了。

哈肯舖…該怎麼形容這個比較適當呢…拿刀切著堅硬的外殼時,彷彿身陷地獄,要用盡吃奶的力氣才把它切開,恨得牙癢癢的;切到內裡時,卻又像是身處天堂般的輕柔,落刀處彷彿在切豆腐。放進嘴裡咬…咔哩咔哩…竟然可以聽到這種聲音,不絕於耳!內餡的卡士達醬有水嫩感,近似泡芙而不甜;外殼不焦不苦,類似炸豆腐酥脆感…兩者的協調感極佳,彷彿是冰上雙人芭蕾的流暢演出,搭配得極成功。40元的售價,更讓它的C/P值破表~

Paul…剛剛那個從冷藏室掉下來的發糕…呃,是年糕…比不上年糕的Q度,比不上蛋糕的軟度及鬆度,還有一種嘗不出來的陌生味道,無法形容。這麼說吧,售價85元的Paul是吃氣氛和裝潢的…

小法國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02)2706-3316
可刷卡
http://www.franciacorta.com.tw/

哈肯舖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近通化街口
(02)27554444
營業時間: am7:30-pm9:30
出爐時間: am7:30-pm6:00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Paul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02)2771-3200
可刷卡,有座位
http://www.paul.fr/index.php
時間:08:00 ~ 22:00

小法國和哈肯舖雖然地址差很大,其實距離很近,兩家都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