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阿里郎村落-天母SOGO之外的選擇

GZ3D8661
去年冬天曾到過石牌路上的阿里郎村落坐過,不過那店面離交通要道有段距離,在冬天的淒風苦雨下很容易令人裹足不前。近日看見捷運芝山站旁邊看到店家掛起紅布條,宣告著他們落腳在交通便利的大馬路邊,自然要再來交關一下囉。

GZ3D8659
點完餐,先上來的是小菜三道,分別是涼拌小黃瓜、泡菜,以及辣蘿蔔。

GZ3D8663
光是看到色彩濃烈的三道小菜,就開始令人期待起來了!

GZ3D8665
小菜出來的快不意外,上菜速度快才值得讚許。這是山東燒雞,許多的芫荽以及蒜泥,底下燒雞底下還鋪了滿滿的小黃瓜,閃光說這雞肉頗嫩,滋味不錯。

GZ3D8668
石鍋拌菜飯。熱騰騰冒著蒸氣,令人食欲大開,不過忘了請後場不要加肉絲,還得慢慢的把肉挑出來。

GZ3D8675
點石鍋拌飯,不為別的,就為了這焦黃脆硬的鍋巴!現在很少煮飯,電鍋也很難煮出鍋巴,就算是外食的自助餐,要吃到鍋巴簡直是難上加難。服務人員會親切的詢問要不要幫忙攪拌…噯,你說呢~ ^^

GZ3D8683
石鍋拌菜飯的附湯,味噌湯。滋味倒可以,實在是忙著嚼鍋巴,享受卡哩卡哩的口感,所以對味噌湯的滋味就沒特別注意了。

GZ3D8687
在菜拌飯裡,這個是陌生的食材,一開始我以為是醃過的九層塔,結果卻是少了那股辛香味,又有點像蘿蔔乾絲,卻是沒有那種脆感。向服務人員詢問後,才曉得是來自韓國的厥菜,股狗了一下,才知道它有許多好處哩。

GZ3D8689
特製辣椒醬。醬裡有白芝麻,口味偏酸,一開始還以為會有蜂蜜的甜味呢~辣度不高,但是在大量擠進飯裡之前,還是要考慮一下,免得吃到滿身汗!

GZ3D8658
湯匙上的人參開了花兒。

兩個人共吃了340元,拌飯160,燒雞180,不過到一月底之前都算是試賣,打八折,更顯出目前的超值。最貴的餐點是240(260?),其他大都在一百多元間。如果天母SOGO的美食街太平凡的話,阿里郎村落值得一試!

GZ3D8656
阿里郎村落
台北市福華路149號1樓(捷運芝山站,億華相機旁)
(02)2838-3228


後記:用餐時,正好遇到台電外包工程在店門口進行,老闆還特地拿了3罐果汁給工人們飲用。這小舉動看在我眼裡頗為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