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夢-走在母親前面

在地下道裡,我一開始和母親同行,慢慢的,人潮漸漸變多,我的步伐也變快了。走上了個階梯,才發現母親不曉得去到哪裡,於是又急著回頭走去,才看到花白頭髮的她在遠方緩慢出現,絲毫沒有露出任何不悅的表情。倒是我感到心虛,趕緊走到她身旁去。

走著走著,母親不曉得去到哪,我踏進捷運車廂裡,找到了個座位坐下,才回個頭,車廂座位成了一棟軍營的二樓走廊,我起身,飛簷走壁般的自由在不同的建物穿梭走動,又似乎是在逃避什麼。

* * *
起床時心情有點慌,大概是被某種東西追趕而感到不舒服吧。是已經滿頭華髮而無法逃避的母親嗎?還是父親近日持續了近一個月的聲音沙啞?關於父母已開始步入人生黃昏的這一關,我才開始要學著面對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