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好久,不見

中午有機會和一個多年的朋友午餐,聊到彼此的近況。

當年我們一起進同一個單位,受訓、服務,號稱是「自立自強雙人組」,意思是其他新近同仁還沒有那麼快進入狀況,我們就可以讓經理放心了…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聊著聊著,我提到一個早我們一期的前輩的消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有消息就是壞消息,我們都同時沈默了。各奔東西的伙伴,能這樣子一起坐著吃飯聊天,竟漸漸成了侈望…

她對我的影響,其實她自己也忘了,我卻仍牢記在心,並且付諸實踐。這讓我想到,往往朋友相處間一句不經意的話,竟會有長遠的影響,而,這經常是意料之外的事。

我們互相提醒彼此的目標/理想/夢想,就算沒有約定下次會面的時間,我還是要提醒自己,「理想要繼續燃燒」,千萬別熄滅了…

謝謝你,小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