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板橋:完美六聚餐

IMG_0561
就有這麼巧的事:我們一票老同學約了見面的地方,恰恰好和這次聚會的人數一模一樣,都是六。至少是個把月前約的聚,原本可以的,結果不克前來;沒在網頁上出聲的,竟是冒了出來。就這樣,一票六個人,聚在板橋捷運站附近的完美六重提當年。

IMG_0562
素食主義南瓜焗麵。這是我的菜,226元,不算太貴。之所以這麼說,留待上菜照再來細言。

IMG_0564
另外,我還點了脆皮焦糖烤布蕾,做為餐後甜點。噢,傳統希臘沙拉是我點的前菜。

身為素食者,固然有些時刻在飲食上有所不便,至少在這個餐廳裡,不必特別叮囑或詢問就可以找到我能吃的,而且是和一群共同度過青春歲月的同學們吃飯,這就令人開心了。

IMG_0566
大蒜麵包。合格。

少了匈牙利紅椒粉增色,是失色不少,單以麵包本身來說,機器量產的法國麵包氣孔均勻是基本功,大蒜調味適中,不會太過於喧賓奪主,也不會黯然失色;微溫的觸感、脆而不乾硬的外皮,緩慢在嘴裡和奶油、大蒜釋放鹹甜甘…合格。

IMG_0569
番茄牛肉蔬菜湯。

IMG_0572
奶油玉米巧達湯湯。

IMG_0573
吃麵包用不到餐具,所以整套還包得好好的。

IMG_0577
傳統希臘沙拉。一旁天青色的小皿盛的是油醋,其實不大需要,光是把那四分之一圓的Feta cheese切了小塊和著生菜吃,略鹹的起司,搭著有苦有酸有脆有辛有甜的各式蔬菜,鮮美多汁的生菜釋放大地的風味,滋味混在嘴裡就成了山珍海味…真的可以略過油醋這選項了。若要挑個毛病的話,芝麻葉的身子有點虛弱,可惜。

IMG_0579
馬鈴薯皮。可惜有培根,不然也會是我的菜哩~

IMG_0586
泰式青木瓜白蝦。有兩隻,只是我來不及拍到兩隻同時存在的模樣。

IMG_0595
墨西哥雞肉捲餅。

IMG_0602
烤豬腳。這皮看起來烤得挺不錯的。

IMG_0608
粉嫩的肉色…至於滋味,我無法回答… @@

IMG_0611
我的主菜,素食主義南瓜焗麵。有馬鈴薯,這不意外;青花菜,看圖就曉得;鮮香菇,瞧那斷面就是了…

最讓我喜歡的是被三朵青花菜包圍了的那塊。南瓜。

我在 黃金麵疙瘩-南瓜醬gnocchi裡使用了大量的南瓜當醬,完全不用加任何的調味品,光這味就能把整體的鮮度給提升好多好多倍,因此當我吃到南瓜時,自然感到頗為滿意。不過比起來,還是我的黃金麵疙瘩比較威,因為南瓜醬完全沾附在麵體上,怎麼都好吃~ XDD

IMG_0618
脆皮焦糖烤布蕾。唔…完美的結尾…

話說,從頭到尾最棒的不是上述任何一道菜,不管照片拍得如何或有沒有拍到照片的食物,食物可口只是基本而已;是那股從高職時期開始、曾經斷了線又再被串起的交情,圍繞了餐桌的滿滿青春味道,讓這餐回味無窮…人對了,食物也就對了。


完美六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9號(板橋捷運站,近3號出口)
11:30~22:30
02-8965-38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