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限定-櫻花磅蛋糕

IMG_1566
這個蛋糕做起來很花時間,老媽一刀下去花不到一分鐘。

IMG_1473
我從三月櫻花盛開之際就開始準備,(見:我要用什麼方式留你之櫻花漬),算算時間,差不多要有兩個月。

兩個月有多長?不怎麼長,跟母親養我育我的時間比起來,一點兒也不長。

IMG_1475
而我所能回報她的,也不過是花一個晚上把這準備了兩個月的櫻花漬和其他材料給混合在一起而已。

IMG_1560
然後找個塑膠盒子,權充一下我那聊表寸心、遮也遮不住的動機,把磅蛋糕給裝起來。

IMG_1577
本來我還想要摻葡萄乾,想想這個太干擾了,心一橫,什麼都不加,除了最基本的奶油(依思妮)、糖、低粉、雞蛋等磅蛋糕的基本材料,就只有櫻花漬以及漬櫻花的一點點琴酒。

想想也是,老媽對我們這些孩子,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成績什麼的、科系什麼的、朋友什麼的、工作什麼的、婚姻什麼的…她唸歸唸,倒不是成天掛在嘴上的給了許多壓力,容得我自由自在的。

IMG_1478
老媽,雖然這個老梗了,還是要祝福你母親節快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