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Chamkar柬埔寨蔬食餐廳

IMG_6287
這是家安靜低調的蔬食餐廳。

IMG_6297
安靜,是指它所在的住宅區巷子;低調,從外觀來看,的確是不怎麼起眼;蔬食,當然是完全沒有肉,換句話說,也可以指定為素食。

IMG_6289
號稱柬埔寨菜色,店東是法國人,臨窗的座位會有精油散發出氣味。雖是聞不出什麼味道,異國情調就這什麼幽幽出現,如果看到店東出現,那就更異國了。

IMG_6292
桌墊是某種草編織成的,筷架、餐具架似乎是觀音石刻製而成,

IMG_6295
東方風味因著桌上擺飾逐漸散開之際,這片喧鬧的橘黃色牆壁,和整體的低調店面風格形成強烈對比-像極了低調的佛教柬埔寨被法國殖民的那段歲月。

IMG_6296
中午供應套餐,270起。包含了開胃菜、主食、甜點、飲料。

IMG_6303
沈穩的櫃台。唯一的圖案是個小小的福字。

IMG_6310
原本裝啤酒的瓶子,以水瓶的姿態重生在桌子上。

IMG_6314
這是晚餐套餐的前菜-春捲。如果是全素的,可以在點菜時註明,可以不加大蒜、洋蔥。因此全素者,也可以放心來此。

IMG_6315
同樣是春捲,沾醬不同。這是加了蔥蒜的,顏色稍黃。

IMG_6318
看起來很像越南春捲,

IMG_6324
裡頭捲的是薄荷,不是九層塔。份量不多,恰恰好醒胃。

IMG_6322
湯,真的是青菜豆腐湯,

IMG_6326
滋味頗清淡,也不必想太多了,就讓這些食材變成聊天的背景即可。菜單上是提到香茅熬煮的湯,仔細一嘗,還真有股淡淡的辛辣,說不定還可以撈到香茅哩~

IMG_6330
盛湯的器皿頗有古意,還連著一個握把,真有特色。

IMG_6348
糙米飯搭著陶碗。

IMG_6336
豆腐鍋。

IMG_6358
我喜歡這道,拿來配飯,不油膩,很下飯。要我把整碗飯都拌進來也不成問題。對了,飯可以一直再添,要當飯桶不成問題。

IMG_6340
香料綜合菇。清脆的豆芽加上軟嫩的菇類,讓我這個吃香菇吃到怕的人都能接受。倒是家人說了,豆芽太多,有點干擾…

IMG_6343
兒童餐的義式麵食。

IMG_6367
這大概是妥協下的產品吧。孩子們很喜歡…

IMG_6362
風味咖哩。

IMG_6364
該怎麼形容這股咖哩味呢…東南亞的咖哩風味都很接近,除非我能蒐集不同地區的咖哩一起評比,不然很能說得清…也很下飯,對,就是這樣!

IMG_6371
烏梅湯。

IMG_6372
很像是薄荷茶,但不是薄荷茶的茶。

IMG_6374
餐後甜點布朗尼。

IMG_6377
蛋糕,好像是鳳梨口味的。總之,我沒吃到的不能亂講。

晚餐套餐340元,主菜有茄子、豆腐鍋、炒綜合菇、風味咖哩;晚餐主廚套餐390元,主菜有風味咖哩、黃金豆腐磚,差別在於主菜,但不怎麼明顯。也有單點的,220元起跳,就是前述的主菜,少了其他的搭配。至少我和老媽吃了都滿意,才會再拉著一家人過來。

風味不錯,氣氛不錯,就是價格和菜色比起來偏高了些。不過,能嘗到柬埔寨風味的餐,也是新鮮的嘗試,就當好玩吧。

Chamkar柬埔寨蔬食餐廳
http://www.facebook.com/chamkarvegetarian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0巷7號 (蘭雅國中對面)
TEL:2838- 34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週一公休)
刷卡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