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夢-員工卡

我坐在捷運車廂裡,想要到某個車站下車。這個捷運車廂的刷卡機很特別,一是刷卡機內建在門上,二是要把卡放進讀卡機再抽出來才能放人。能不能硬闖過車門,我不確定,只知道就是要如此。

在捷運車廂裡,我匆忙拿出捷運卡要出門去辦公室,卻是刷不過,只好錯過了這個隱藏版、上班專用的車站。到了下個正常的車站,我換搭另一輛回頭車,並拿出員工證,才順利進到這個隱藏版的車站,準備上樓去辦公。

辦公大樓入口處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都是搭這班捷運來的,排著隊在等電梯上樓。我的辦公室在七樓還是八樓,而這棟樓高九層或十層,雖然我不是在最高樓層,但也算是在高的了。有趣的是,這些人會自動站到不同的電梯門口,因此進到電梯時,就只我一人,沒別的人。

到了八樓,視野良好,隔著玻璃可以見到對面大樓,還能看到一部分的天空。

要離開辦公室時,聽到有人提到公司要搬家,我腦海裡浮現捷運路網,想到這新的位置反而離我更近,只是交通路線不同方向而已。

* * *
我在找員工卡時並沒有怎麼慌亂,曉得公司要搬到新位置也沒怎麼高興,倒是奇怪於怎麼其他人感覺上是我同事,卻沒有和我同一輛電梯上樓…這是在暗示我的工作嗎?

還有,我為什麼要那麼乖的找到我的員工卡再離開車廂呢?明明門都已經打開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