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不笑有三,無敵為大

IMG_1579
拎著一個從電腦展得到的塑膠提袋出門,裡頭只裝了本書,回來,這本「贏家的詛咒」驀然升了一級,疊在一個紙盒子上。

「不理性的行為,如何影響決策?」這本書的小標實在下得太出色了,是什麼不理性的力量,陡然讓這本的地位變得重要?是什麼不理性的力量,讓底下的紙盒得到遮掩?是什麼不理性的力量,影響了我的思路呢?!

「這本書探究人類不理性的一面,心理學+經濟學,讓你更了解人性!」

ClipBoard-1
在線上被 chenyu 敲了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相機上。然後,我就突然冒出一句話,大概是我潛意識裡的話吧。果然,人類會不理性,都是潛意識的緣故。(話說,Freud 真有遠見,提出潛意識這觀點,讓許多找不到答案的行為,通通都可以推給潛意識…Orz…)

IMG_1580
結束這通聊天後的某天,我就真的做出不理性的行為,打了電話、問了老闆、到了店裡,然後讓老闆當著我的面把這個EOS膠帶用美工刀割開。要是不割開,我只要轉身就走,老闆大概只會在後面喂~的叫我,我還可以頭也不回的當沒這回事。然而,豬油蒙了心的我,果然理智斷了線,沒有轉身,也沒有要老闆停手,然後,不理性的行為至此已經回不去,我隨後就付出沈重的代價。多沈重?!不要問,很可怕…Orz…

IMG_1584
聊堪安慰的是,老闆還附贈了一片32G的SD記憶卡,這容量比我手邊其他記憶卡的總合還要大。是說,我就被這小片記憶卡給收買了嗎…果然,這個小小的 foot-in-the-door(登門檻效應;誤,這是店家用來避免像我這類顧客『認知失調』的促銷手法。),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做出不理智的行為呀…

IMG_1586
完整的一套,包含配件、相機主體、光碟、說明書…等,偏是排不滿一個書桌。

IMG_1585
掏心掏肺之後的紙盒,落莫而空虛。同樣的,我的錢包也感到空虛呀…嘆…

IMG_1593
Mark III。就是這個微微發光的銘牌,讓我感到嚴重的空虛…幸好不是X,不然那空虛會是無比的空虛呀~好佳在哩~ ^^"

GZ3D1598
5D,無敵。

GZ3D1594
Mark II 進步到 Mark III,算是世代交替吧。只多了一豎,拿立可白就可以自己塗了,甚至要畫成IIII,或是卄,再多是井,都不成問題;講究一點的拿去噴漆會更漂亮,何必要重新開模,多麻煩呀!

348A0001
把不笑三裝上鏡頭,拍下第一張,先向它的前輩致意。至於完成世代交替後的Mark II,就推到 chenyu 那兒囉。

《娛美人》難糖.你後煮
坑坑相報何時了,枉事知多少?
無敵昨夜又膨風,錢包不堪回首空虛中。
鏡頭相機應猶在,只是型號改。
無敵想有幾多台?
不如一滴差堪對焦快。

後記:
新相機的效果如何呢?至少ISO可以開到12800,提高不少夜間拍照的成功率,這我就滿意了…

348A0056

File Name 348A0056.JPG
Tv( Shutter Speed ) 1/30
Av( Aperture Value ) 2.8
ISO Speed 12800
Lens EF200mm f/2.8L USM
Focal Length 200.0mm
AF Mode AI Focus AF

348A0083
File Name 348A0083.JPG
Shooting Mode Shutter-Priority AE
Tv( Shutter Speed ) 1/90
Av( Aperture Value ) 1.8
ISO Speed 12800
Lens 24mm <=== Sigma 24mm F1.8
Focal Length 24.0mm
AF Mode AI Focus AF
Picture Style Standard

DSCN0456
難得四代同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