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夢-買咖啡

我在一間教室裡問了有多少人要喝咖啡,有人要美式,有人要拿鐵,有人要摩卡。我拿出一張小紙頭,用鉛筆記了下來:拿鐵5杯、摩卡6杯、美式2杯。問到最後,我也把自己算了進來,又在拿鐵的正字上多了一劃。

來到校門口的巷子旁,似乎是我當年的高職門口,右手邊有小巷,左手邊有家便利商店。右手邊再往前一點有飲料店,不過我沒去那家,反而選了近一點的便利商店。

踏上開放式大門的水泥台階,點了飲料,正打算掏出錢來付,突然發現看板上的價錢好便宜,18元一杯,甚至還不曉得因為什麼緣故,拿出的一百元鈔票還有得找錢。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可以省下一筆錢。

封好膠膜的咖啡杯子,都放在吧台,只見店員拿出個白色HDPE塑膠袋,底下墊了個大約60X60公分的大型紙板。先放了幾杯後,他左右手各拿起一個杯子,膠膜對膠膜的,分別向左右一轉將兩個杯子固定在一起。仔細一看,原來這杯子上有卡榫,輕輕一轉就能榫接在起來,然而,陸續放了幾組杯子後,不知是哪一個杯子的膠膜沒封好,咖啡滲了出來,濕了紙板不說,還讓整個白色塑膠袋鋪了一層咖啡,更神奇的是,那紙板似乎還因此浮了起來…

* * *
然後我就醒了。

這天竟然在五點半就起床,比鬧鐘還早夏天的早晨,早已喚起了陽光…

沒有什麼特別的聯想。

有哩~前幾天才收到乾媽的一包印尼咖啡豆,就是這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