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台中:太陽堂與洪瑞珍

img_5103.thumb
向日葵馬賽克。這是台中自由路上最有名的一幅作品,或者說,顏水龍的馬賽克成就了太陽堂的太陽餅吧…

其實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顏水龍的作品,而且比太陽堂的向日葵要多出幾百號,只要我搭捷運上班,出劍潭捷運站不到1分鐘,向東望著圓山飯店的方向,就能看到他的大作:水牛圖。

img_5106.thumb
特地來到自由路上的太陽堂,與其說是嘗嘗正牌太陽餅,不如說是向顏水龍致敬。當中港路上,甚至是台中處處可見的「太陽堂」招牌教人分不清哪個太陽餅是太陽餅,那個太陽餅不是太陽餅時,顏水龍的向日葵依然綻放,與人不爭…

img_5107.thumb
結果我買的是檸檬蛋糕,只為了重溫國中畢業旅行時嘗過的那股滋味…

img_5113.thumb
跟著地圖,慢慢來到另一個知名的店-洪瑞珍。

這家店以它的紙裝三明治出名,吐司新鮮又軟搭上內餡的鮮奶油及火腿、蛋皮及美乃滋,平凡中見到真滋味,鮮美大勝路口的各家三明治,甚至還能團購。

img_5114.thumb
只不過,我依然不是買它的強項,而是選了個少見的款項:芋頭餅。畢竟要處理那塊火腿,對素食如我還是有點麻煩哩~

img_5115.thumb
兩片餅乾中間夾了芋頭餡,再去油炸。不會太油膩,只是芋頭香被油炸後的餅乾給比下去了,可惜。


太陽堂餅店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

洪瑞珍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之2號
04-2226-8127

後記:
有沒有這麼巧呀!我發了文之後,老店就突然停業,這哪招呀…@@
台中太陽堂老店 驚傳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