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小麥入手

348A9695
騎了機車跑去和平西路龍山寺附近的一家雜糧行,結果沒貨,要到下星期才有貨。想想自己訂的水手牌強力粉自週一訂了到現在仍是沒消沒息的,一再去電詢問也還沒到貨,想到要補高筋麵粉,不然就斷貨了。

來到迪化街一段,我常去的地方。停好機車後,剛好就有家雜糧行,問有沒有小麥。

「有呀;這就是。」店裡兩位婦人中較年輕的一位回答。

「你買這個要做什麼?」另一位年紀較大的好奇了。

要磨粉做麵包。我說。

「對了,這個是什麼品種的小麥呢?」

「底下的包裝有寫,你看看。」較年輕的那位回答。

看不出結果來,我還是買了4斤。剛好100元。

你們這兒有高筋麵粉嗎?我問。

「呀你不是自己要磨了嗎?」較年輕的那位又問了。

這種磨出來的全麥粉筋性不夠,要加些高筋麵粉才行。我說。

「沒咧;你去對面問看看。」

348A9700
到對面的另一間食品行,詢問有沒有高筋麵粉。

有。我要5斤。

看到店裡頭擺了許多麻布袋,於是我順口問了有沒有小麥。

有呀。店裡的伙計回答。

1斤多少呢?25元。

我順著他的目光看到一個麻袋,上頭插了個紙牌「紅小麥*」。

看來就是這個了。拿來做全麥麵包,就靠它了。至於是何品種,產地哪裡,我一概不知,查了網路,反正紅小麥可以做麵包不成問題。


惠通行
迪化街一段175號
2557-4719
五穀雜糧.各式麵粉澱粉.南北雜貨


註:
小麥依商業用途可細分類為:
(1).硬紅春小麥:
此類小麥專為製作麵包用麵粉,栽培地區包括美國北部、加拿大、獨立國協與波蘭。
(2).硬紅冬小麥:
此類小麥亦為製作麵包用麵粉,較適應於年雨量900以下地區,栽培地區為美國中部平原、獨立國協南部,歐洲的多瑙河流域與阿根廷。
(3).軟紅冬小麥:
此類小麥穀粒較硬紅小麥軟,所含蛋白質亦較少,其麵粉通常用於製做蛋榚與餅乾, 有時亦慘入硬紅小麥之麵粉來製作麵包。栽培於美國東部,歐洲西部與世界其他各地。

摘自「小麥的營養與種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