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Hawos Octagon電動石磨開箱

348A9708
臺北關松山分關郵務課給的收據。來源國別:DE,包裹內容:FOOD GRINDERS,稅則號別:85094000002。我是不懂這什麼稅則號別的,但我知道這張粉紅色的「小額郵包進口稅款繳納憑證」說的是,我的貨物經過海關繳了稅囉。

348A9707
進口稅,829;營業稅,870;稅費合計1699。如果加計刷卡付了16496元,進口這個電動石磨總共花了18195元,算算還挺大筆的花費。連同紙箱總重10.9公斤,還真是「貴重」的新玩具哩。

348A9709
關郵會封。海關跟郵局共同查看這件貨物的內容。不過就是個石磨而已呀,科科~

348A9713
看得出來曾經歷過一番折磨,這個紙箱才送到我的手上。想想也是,進出海關的貨物那麼多,郵局要處理的物件那麼多,哪來的水磨工夫慢慢搬顧及到包裝的完整呢?

348A9715
儘管承受不同的打擊,打開紙箱後又發現另一個紙箱,這才是石磨的正港包裝盒哩。兩層紙箱的間隙還塞了些厚牛皮紙條做為緩衝材料,這是德國人把回收物出口到國外的意思嗎?(大誤)

我放了本雜誌做為尺寸的比對,看來這個石磨本體不會太大才是。

348A9718
取出正港包裝盒後,看到一些文件露出來。唉,德國人把運費也一併算進售價裡,所以海關課稅的基準金額又往上跳了46歐元。囧…

larar0302大是2012年2月購買的,總價是381歐;而我在2013年10月則花了406歐,差一年八個月,價格差了25歐…

348A9720
正港包裝盒。110VOLT,是說適用110V電壓,和歐洲地區的220V不同;hawos Octagon 1,是它的型號;10 jahre,這件有10年保固,看來德國人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哩!

348A9723
再開一層紙盒後,終於看到本尊…的說明及運送注意事項。我只看得懂英文的運送說明,德文…我臨時哪裡去生出懂德文的朋友呀~@@"

幸好那張黑白的看圖說故事文件,減輕了我的文字焦慮-只要看著圖就大致瞭解如何安裝了。

348A9725
這個是旋轉式底座嗎?會是因為石磨太重,所以配置這個以方便操作嗎?還是,這是廠商附加拿來做大餅的工具呢?管他的,再開。

348A9726
噹噹,總看看到本體了。比大同電鍋10人鍋的內鍋略小的進料斗。

348A9727
來個近距離特寫吧。木頭香味很天然,聞起來還不錯,薰得我以為自己是紅磨坊的幕後老闆了~ XD

348A9729
脫離紙箱!少了握把或突出處施力,要將頗有重量的石磨拖出來有點困難。該說是我對這台電動石磨完全不熟,不曉得這進料斗與石磨本體的聯結強度夠不夠,所以我拿得有點戰戰兢兢的。瞧,這個脖子纖細的程度,怕我的奶油桂花手會不慎把它給折斷了。

348A9734
兩層厚厚的紙板固定住,所以在正港紙箱裡就不怕被摔來摔去的了。

348A9737
要取下紙板,先得將石磨本體兩旁的銅螺絲轉下來,還它個光凸凸的原形。那標示了紅色螺絲要一併用十字起子轉起來,石磨才能開始正常動作。我沒有像larar0302大的那般再拆下去露出石磨盤的勇氣,他也提了難以歸零的事,所以我到此為止。如果想看石磨盤的話,請看larar0302大的首發文吧。

噢,對了,那個像是哆拉A夢的手的部件,就是控制磨出成品粗細的操作桿,在那三顆紅色螺絲未起出之前,根本是不動如山哩。

348A9739
全身照,搭配星巴克台南杯作為比例。

348A9995
調整粗細的控制桿。1是最細,磨麵粉就選它;9是最粗,磨杏仁粒就選這個。

348A9999
紅小麥上工囉!

從迪化街購入的紅小麥倒入進料斗,內心一陣激動:新玩具終於要啟動了!

起飛,起飛!按下開關後,馬達就轟轟起動,石磨也運轉了。(呀不然是故障了嗎?XD)

348A0002
速度很快,倒進料斗裡的一杯小麥,約莫1分鐘就磨完了。它的實際碾磨能力在規格書*裡有寫,約是1分鐘125克。

新鮮磨出來的小麥有股奇特的味道,和麥香有段距離。囧…

348A0006
拿在手上,還有餘溫,大概就是這溫度讓麵粉有股特殊的氣味吧。磨出來的麵粉細緻度略遜我慣常使用的水手牌強力粉一籌,這不意外,因為完整保留麥麩皮纖維,要有多細大概很難吧。

348A0007
左邊是控制桿調為1的成果,右邊是9的成果,差距很大吧。

至於這些麵粉要開始做麵包,又是另一篇了,科科~

*
英文規格表:http://www.hawos.de/index.php/en/produkte-eng/haushaltsmuehlen-eng/oktagon-1-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