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逐日記-大阪天滿宮天神祭

348A6211
金光閃閃的神輿,威風凜凜的指揮。天神祭在每年的7月24日和25日舉行,剛好我的行程包括了這個時段,自然不會錯過這個歷史悠久的祭典*。

348A6214
這個神輿實在有夠威,用光可鑑人來形容也不為過。

348A6210
神輿上鳳凰的尾翼,和指揮手中的指揮棒,剛好形成對比。

348A6219
幸好帶了1635超廣角鏡頭以及200望遠鏡頭,我才順利拍下許多照片,要不然就淹沒在眾多觀光客中了。

348A6226
真的很擠的現場。

348A6235
進擊的神輿。

348A6252
閃亮亮的神輿在廟埕來來回回了兩三趟,然後又衝了出去,大概是遶街去了。

348A6268
登龍門。天滿宮主祀為10世紀的學者菅原道真,又被稱為學問之神,因此進入此門就是獲得學問的保證了。但是!天神祭期間無法在大殿裡參拜,我的腦袋也無法更新了,囧…

348A6269
和善的解說員。阿宅很害羞,只敢找穿著浴衣的慈祥老者拍照,科科。阿伯腳上的木屐看起來很性感~(羞)

348A6270
這是福利呀!阿伯大概很滿意我找他拍照,於是附贈了一旁的兩位正統櫻花妹,真是幸福呀,呵呵~

348A6272
離開天滿宮,來到大街上,我的級數也只敢找這種可愛的小朋友拍照,囧…

348A6274
這是另一位。其實我是找了圖中的那位媽媽,用我1001句會的日文,問她可不可以拍她的兒女。這媽媽也很開心哩!

348A6276
櫻花妹背影。這張照片經過我深思熟慮才按下快門,主體的大紅色蝴蝶結剛好夾在兩件深色的服飾中間,恰恰襯托出它的鮮明。至於右邊那位美妹的大腿為什麼有紅腫一塊,這就超過我的預期了。 ^^a

348A6279
離開市場來到街上,舉目所望幾乎都是浴衣櫻花妹,十個中約莫有三個,比例算很高。或許是櫻花妹趁著天神祭把漂亮的浴衣穿出來亮相,非常的自然。這要是在台北街頭看到的話,我只會認為今天哪個地方有cosplay展吧。

348A6281
綁著天滿宮頭巾的大叔。阿宅我不只是拍正妹,大叔也會入鏡,背影啦。

348A6288
咦?這是剛剛在神輿上的指揮嗎?不是哩~這個阿伯幾乎沒有頭髮,神輿上的指揮還多少有些頭髮。看來兩個人的「檻佔」不一樣,這個似乎更威哩。

348A6290
另一個方向的指揮照。

348A6302
嗚~滿街的櫻花妹~~

348A6314
櫻花妹、蘿莉、普妹。三個一起出遊,各有春秋。
348A6318
臨海的大阪,連港口內的運河也有活動,這些阿桑們看來也很嗨呢。

348A6332
至於男丁們,幾乎都集中在這駁船上,等著。

348A6343
至於等什麼,我並不清楚。後來我把位於橋邊的位置讓出來給一對老夫婦。或許對於日本人而言,這天神祭更是屬於他們的節慶吧。

348A6344
天神祭管制區域圖。車輛不得通行,腳踏車不在此限,救護車也是。因為我目睹了救護車進入此區域,大概是有人嗨過頭,昏倒了吧。

348A6345
天滿宮鳥居。再見囉~

晚上會燃起篝火,相信又會是一番景色,可惜我的體力不支,無法待那麼久,不然我又要拍上數百張的照片囉。


*註:
感受承載著1000年傳統的“老浪速人”的氣魄:具有1000多年歷史的天神祭堪稱“日本三大節慶活動”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