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食台南-甘本堂

348A9813
鮮奶油草莓蛋糕。這個是從架上直接拿下來的,因為它的色澤鮮豔動人,再加上拿著金得春捲邊走邊吃很快就啃掉一條的空虛感,以及店裡人山人海幾乎擠滿整個店面的人龍,讓我一時失去理智,立馬就拿了一個。還不錯,可惜不是特色產品才會放在中島展示架上等人來拿。

348A9810
菠蘿珍珠奶。這個就厲害了,店員(老闆?)從後場挨挨擠擠連聲借過的捧著托盤向前走,五六隻手同時伸向托盤,一個接著一個的拎了放進各自的盤子裡,沒幾步路的距離,店員的托盤就空了,根本也不必再往前走了。其中的一隻手就是我伸出去的。

348A9814
波羅麵包、卡士達醬、大珍珠、雞蛋布丁,層層的疊起這個小杯子。分開來看,這四種食材都很常見,併在一起卻是首見…重新組合的創新,真有趣!

348A9818
348A9820
新奇度很高,分別嚐起來倒沒太大的差別,但全部混在一起放進嘴裡,還真的不錯呢!

348A9821
店家門面的枯山水,隱約點出與日本的關連。創立於1921年的甘本堂,最早是日本師傅田甘秀一與創辦人一起開設的和果子專門店,即便現在日本師傅早已仙逝、也傳到第三代的手上,仍顯出店主的不忘本。

348A9822
348A9823
348A9824
至於甘本堂最著名的提拉米蘇盆栽,我沒在當場買,不是店家不肯賣,而是店員問了我的行程後,建議我要北返前再來購買,以免失溫太多減損口感~ ^^


348A9826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35號
電話:06-2233632
營業時間:8:00 ~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