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夢-國小同學

我和國小同學T從客運出來後,來到某個山腳下,旋即又搭上小黃到不遠處的山坡。小黃司機聽了我們的目的地,還提醒車資可能會跳表,不過,我們仍是上車了。

下了車,我看了計費錶,83元,果然是百元有找,本以為T會掏出零錢,只見他大包小包手忙腳亂的從車裡出來,於是我便拿出鈔票付帳。

沒幾步路,來到旅館走進大廳,才發現時間還不到check-in,偏又是用餐時刻,我找出訂購票券來到櫃台,想說旅館附贈的餐點該不會是分早餐午餐或晚餐吧。櫃台人員接過去瞄了一眼,揮手示意我們入內用餐。

有些餐桌是空的,但桌面尚未收拾乾淨;有幾個座位是空的,但桌椅的擺設空間很擠,不容易入座;還有幾個空座,但緊鄰著喧囂的青少年。最後,找了張稍大尚未收拾完全的餐桌,和其他人共桌。才剛要放下背包,立刻又有其他人湊了過來要坐在同一個桌子。

* * *
和一陣子未見面的前同事聚餐,晚上就做了這個夢,真有趣。

這群是少數能如此開懷笑鬧的老同事,我是裡頭資歷最淺的,然而當年共同輕鬆經營工作環境、認真面對工作任務的情境,在在讓我難忘。在沒有厲害衝突的情況下全力以赴的工作,大概也是我少數的美好工作經驗。

難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