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聖誕快樂Feliz navidad y ano nuevo!


天主教聖家堂。


捷運信義線通車後,要到聖家堂變得更方便。話是如此,今年我變得更宅,很少出遠門,也不曉得在忙什麼,就是宅,宅到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變了性。


儘管這樣,我還是決定要出門,就搭信義線到東門站下車,走過去。一路上冷冷清清的,尤其聖家所在的新生南路有兩間學校,烏漆嘛黑的,在又溼又冷的冬夜裡,一度讓我懷疑此處是某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遠地方。踏過聖家堂木門,才曉得裡頭這麼溫暖明亮。


幾乎是座無虛席。教會人員在彌撒開始前,一再廣播請每排要坐滿六個人,並記得讓座,顯然今年又會是個熱鬧的聖誕彌撒。


趁著有人問了教會服事人員,二樓有否開放。我也很開心的跟著上了二樓,享受前所未有的視野。


一片光亮。


迴旋樓梯,因應窄小空間的設計。

* * *
拍完照,我定定站在教堂一樓的最後方,靜靜望著前方的十字架。高大的空間,潔白的背景,低盪的人語,司儀的廣播,然後,主祭進場,聖誕彌撒儀式開始,歌聲響起,整個教堂迴盪著溫暖的人聲,我也跟著吟唱,淚水在此刻慢慢溢出眼眶,無言的感動油然而生…

前方祭壇的講台,白底紅字,一個大大的「愛」。

今年自三月起,前後有三位長輩過世,二阿姨和二姨丈,以及一向對我照顧有加的大哥岳丈大人。幸好來到聖家堂,為自己的一年留下回顧;也在此祝福我的親友們,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 * *
原來我去年沒來,是待在社辦裡…比子夜彌撒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