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獅」而復得

IMG_5046
那天在公車上拿出手機,設定響鈴後就順手塞回包包裡,直到下了車,想看看到底是幾點時,東掏西找,只差沒把整個袋子裡的東西往地上倒,就是不見手機的蹤影…

不會吧…這個時候正是下班時刻,路上車輛一大堆,公車不知到哪一站去了,何況我還有個約會,怎麼能棄約會於不顧呢?不管了,先去赴約再說吧。

不過,我還是找了個公共電話,翻出口袋裡的零錢打電話回家,請家人幫我聯絡電話公司先辦理停止發話,免得像某個朋友在週末遺失了手機,打去客服中心沒人處理,拖過週末後才曉得已被人撥打了上萬元的色情電話,損失慘重。搞定後,心上的石頭才放下來,赴約去了。

回到家,去電問了公車總站有沒有撿到一隻PHS手機…
沒…不過你可以打去總公司問問…

隔天,我在上班時打去問了一下,沒…如果有的話,我們會公告在網路上…
IMG_5053
會不會就這樣失去了用了八年的手機…想到這裡,整個人的心情都快要往下沉了,不是花不起錢買隻新的手機,而是,對我來說夠用的手機就是最好用的手機,況且這種耐摔耐撞又好用的手機哪裡去找呢?更何況,當初是弟弟讓給我的手機,如此就不見了,就算他不說什麼,我也會感到愧疚呀…嗚…手機,你在哪裡…哭哭…

又再隔天,我其實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剛好上網的PCMAN會自動記住上次的瀏覽網頁而自動前往,把我給帶到台北客運的失物招領頁。
「PHS手機」、「310」光是看到這裡,我就開始想,不會吧…這不會就是我的手機吧…偏偏網頁又寫著,上班時間內請來電…嗯,我就再等一等好了。

一到上班時間,我立刻去電詢問。
「請問手機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呢?」
「有,一隻紅色獅子的吊飾。」
「呀,那就是了;麻煩你利用上班時間過來領喔。」
「謝謝。」

掛上電話,我的心幾乎都要跳出來了,因為,手機找到了!

這隻在沖繩買的紀念品早已掉了許多漆,依然默默守候著我的手機。
IMG_5050

謝謝你,台北客運的洪冠輝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