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審判日A

「叮咚~」候診室外的號碼牌,始終是動也不動,倒是隔壁診間的已經到了七、八十號,而且進步神速。我坐在候診室前的淺藍色硬塑膠椅,眼看著帶來的書<開刀房裡的沉思>,耳聽著不定時響起的「叮咚」,看輪到我了沒有。

「叮咚~」「叮咚~」「叮咚~」每次的叮咚聲都是一號診間的號碼,號碼已經來到一百多號,而我的三號診間,始終停留在1號。終於我沉不住氣,踏進小隔間裡看看,「請問,1號還在裡面嗎?」

一對顯然是夫妻模樣的人,「我們是3號,那個1號從下午一點半進去到現在還沒出來。」妻子指了指門後的診間,顯然他們期待是落空了。

我又拿著書回到椅子上去,中間還去了兩次廁所,號碼才慢慢出現到5號,而那個一百多號的一號診間,當號碼牌關掉不久、醫師及謢士走出來時,兩人手上還拎著紅白塑膠袋,裡頭還裝著紙餐盒,我才曉得不是那診間進行的特別快,而是病患太多,早上的診直到下午才結束,時鐘已經是近三點了…

「叮咚~」終於來到12號,距離我的13號只有一步之遙,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手掌覺得好冷,讓我不由自主把手臂環抱胸前取暖。等待醫師宣判MRI的解讀,竟是讓我感到不安起來:萬一醫師說要立刻住院準備手術呢?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