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ultrasound

颱風假的這天早上,其實我還在想著要去做超音波檢查嗎?在安排檢查的那天門診裡,我還問醫生,颱風不是要來了嗎?
「我還是會來;看你要不要來。」戴著眼鏡的醫生笑笑的說著。
「那你都會來了,我當然也要來啦。」我也笑著回答醫生。

即使如此,我在起床後還是打了醫院的電話確認是否仍有上班。撥了電話過去,轉到超音超室,沒人回應,才又想起電視跑馬燈提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但,印象中沒有提到聯合醫院也停止上班吧。嗯,還是出門吧。

來到捷運站等候接駁車,正好看到一輛接駁車停著。好笑的是,車外四個阿婆隔著門和司機問了「高島屋的車怎麼還沒來。」我忍不住在心裡OS「阿桑,現在還沒有八點,高島屋沒有那麼早開啦~」倒是車上熱心的乘客指點那四個阿桑要去哪裡搭車。

平常七點就已經開始工作的抽血站只開了門,燈都還沒亮,顯見工作人員還沒有就位。那我還是先去超音波室看看吧。玻璃窗透著一絲的光亮,應該是開了吧。

「陳醫師好~」才一進檢查室,就只有醫師一個人在電腦前操作著,連護士都還沒有出現。

「幸好我比你早到幾分鐘,不然就漏氣了。」陳醫生笑著回答。

「您都比我還要重視這個檢查了,我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呢?」

很快的,我躺上檢查床,醫師為我拉起布簾,然後在我腹部塗上液狀物。

「來,吸氣…」超音波掃描器在我腹部游移著,「吸氣…」
「來,側過去…」
「腎臟有兩顆水泡…」「還是兩顆;這會不會消掉呀?」
「不會,不過這沒什麼影響。」「噢。」

「來,側過來…」
「上次檢查有顆膽結石…」
「這次沒看到耶…」
「那我的脂肪肝呢?」
「非常輕微…」
「不過,」陳醫師將監視器轉了向我,「你的肝這裡有個黑點,可能要注意一下。」「…」
「現在改三個月追蹤一次。」「…」
「好了;下禮拜門診再來討論。」

「謝謝醫師。」我套上鞋子,向醫師道謝後,沿著樓梯走到一樓。
不知該為脂肪肝減輕及膽結石的消失而高興,還是為肝臟不知名的黑點而擔心。

醫院門口的清潔人員賣力的刷洗著門口,只在我經過時稍微停了沖水的動作,任我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