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新埔劉氏家廟

IMG_5980
這是個三級古蹟,當我和H來到時,正好大門關著,主人去忙了。於是我們兩個人便在門外探頭探腦、前後左右的拍著照。

IMG_5993
當然包括了把鏡頭伸進圍牆裡,對著主屋拍照啦~

IMG_5995
這是標準的望門興嘆拍法-站在門外拍門把…

逛來逛去,我們發現門口有個說明牌,才曉得5人以上的團體可以去電預約導覽,於是H就撥了電話過去,得知主人會在中午回來吃飯,於是我們就放心的東逛西逛,逛進市場裡覓食了。(見新埔第一公有市場裡的腌腸

好容易到了中午時分,大門已開,我們便放聲在門口叫喊,「有人在家嗎?」慢慢向主屋走去。不久,劉先生出來,還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用餐,真是意想不到。我們婉拒了他的好意,開始屋裡屋外的拍了起來~

IMG_6062
巨大的樟木柱。

IMG_6059
主屋門口向上看,就是這般氣勢!

IMG_6067
歲月的痕跡處處可見。
IMG_6097

IMG_6068
透氣通風的門。

IMG_6077
「兵部尚書閩浙總督部堂…」看來劉氏先祖的功績不小,

IMG_6084
「舉人」…那種在歷史課本或武俠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名詞,活生生在眼前重現…三級古蹟裡,劉先生還在用午餐呢~

IMG_6103
我是跪在地上拍了這個景的。在歷史洪流面前,我始終是渺小的,雖然不知再過幾年,我也會成為歷史的…

IMG_6109
劉先生現身。當我聽他說著整建過程的種種不公義與偷雞摸狗的過程,我感到非常氣憤。如果賺錢是用那些見不得光的方式在進行,我…

IMG_6116
側房裡向外望,正好可以見到映到桌面玻璃的另一側房。

IMG_6127
不管怎麼說,有幸在這裡體會安靜的歲月,總是有股莫名的安定力量湧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