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大溪一日遊

IMG_5059
一看到這個標誌我就忍不住要拍下來,實在是太HIGH了,比我上次在天母古道的注意猴子的標誌還要酷。
這裡是百吉的起始點,封閉了數十年,這裡的生態幾乎未曾受到破壞,所以導遊在一開始便先告誡我們,遇有枯葉叢別亂踏,以免踩到了蛇…

IMG_5060
後慈湖起點。長1800公尺,這裡算是慈湖的後院,走出去會到慈湖。如果從google earth上來看會比較清楚。只不過這段路程走到最後竟然下起了雨,遊興整個大減,變得虎頭蛇尾,可惜了。

IMG_5061
管制站所在處,進入不只要憑票入園,而且還要提出申請,不見得有錢就能進去參觀的。幸好這些繁雜的瑣事都有人代勞,我只要跟著導遊走就行了。

IMG_5064
繞了一圈回到前面來。幸好我在一開始就沒有往後山走,少走了一段路。光是看著對岸的山光水影就升起一股寧靜的感覺,我看許多日本的風景攝影師所拍的作品也給我類似的感受,只是親臨現場的體會又比看照片來得強烈。要是秋季前來此處,或許對岸的林木色澤變化會更豐富,也會更迷人吧。

IMG_5069
大溪老街裡的各種小物都讓我著迷,只不過不是每張都拍得清楚,可惜。在陰天的漫射光源下,這些小物的質地特別明顯。

IMG_5070
大溪老街的廟,我沒有特別記住廟的名稱,不過看到「開漳聖王」就有股熟悉感,因為常去的芝山岩惠濟宮,主神也是開漳聖王。一入廟門就可以見到四尊極大的人偶,大溪同人社的作品。這已經是cosplay的極緻了~

IMG_5077
另一個角度拍的四尊人偶。在廟裡見到這麼大尊又色彩鮮豔的人偶,是個色彩衝擊非常強烈的經驗。廟程灑下的光線、廟廊裡幽暗的情況,為這彩度極高的人偶提供良好的背景。有機會去大溪老街,記得在黃日香豆乾之餘,還有其他值得一看的景色。

IMG_5082
正要離開老街時,突然下的一場大雨,讓我再度回到廟裡。廟門外的一位躲雨的先生,其實是位雕刻家,他把所有的作品都放在腳踏車上的架子擺設販售,非常有特色。這些不同於大量塑膠壓模鑄造的公仔或玩偶,每件都有樸拙之美,徵得他的同意後,拍了許多照,順便為他打個廣告。

IMG_5086
這家店名叫做「大森」的流動雕刻店,如果下次你在大溪老街看見騎著腳踏車販售各式可愛木製雕刻品的這位先生,不妨跟他交關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