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美觀記-看車牌,遊美國1

IMG_6247
見到這張車牌,分不清我人是在東京還是加州,又是東京,又是CAL,簡直是被車神附身了。說穿了,CAL的車牌貼了綠色標籤,表示繳了稅、付了規費的,當然是正牌的啦。

IMG_6319
MICHIGAN州。
重點不是它來自哪個州,而是車牌上方的B標誌。那個B字可是非常值錢,光這一輛車換台北市一間屋子都沒問題哩~

IMG_6356
NEW JERSEY. UNITED WE STAND
這面美國國旗有它的含義,獨立戰爭時,英軍和美軍在此州有過不少次的交戰,在美國獨立史上,NEW JERSEY佔有一席之地。或許這是它車牌上這面國旗及底下這句標語的由來吧。

IMG_6404
UTAH. LIFE ELEVATED.
UTAH州的圖象及標語說明了它的地理位置。圖象是Arches National Park的地標,再加上此州平均高度是1800公尺左右,完全是位於一處高原上的一個州。

IMG_6405
ILLINOIS. LAND OF LINCOLN.
林肯的圖象,林肯的標語,完全說了此州在美國南北內戰中的地位。林肯,出身此州、解放黑奴的總統,能有這種氣度與眼光的領導人不多見,難怪ILLINOIS以他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