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夢-數學考卷

我很努力的看著數學考卷,怎麼也算不出這題的答案,心裡很慌張。

題目是這樣子的:有一塊圖形,分為上下兩半,上半的圖形列出長寬,還寫明了裡頭有個半圓形的半徑,長等於多少多少云云。下半的圖形則比較複雜,裡頭不但畫出了不明地形地物的卡通圖案,還在圖形的右邊列出了不同地形的尺寸,最後題目問的是,下半圖形的長是多少。

我努力的把下半圖形的各種數字拼湊起來,又和上半圖形的半徑比對,想說能不能找到任何的蜘絲馬,結果,不論我怎麼加怎麼減怎麼算,就是算不攏。我還試著翻回去,這考卷似乎變成了作業紙,前面還有其他的頁面,只不過,不是考試用的題目。

正當我心急如焚,翻回原來的考試題目時,才發現考卷有個摺起來的部分,還有附加的小小字的題目:某地區主要的物產是什麼,某區域有什麼要注意的。要是不仔細看,根本不會注意有這些題目。

唉,我很想放,最後,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想說既然這裡的題目是問尺寸,我順手拿起塑膠尺,往上半圖形比對。剛好是4公分!我移動塑膠尺到下半圖形,剛好也有個數字出現,難道這就是答案?我還再度移動尺到上半圖形,確認了尺有對到圖形的線條,然後興高采烈的在考卷空白處填上答案,4公尺。然後開始用文字說明,何以這圖形的解答是這個。

* * *
然後,我就醒了。

這是8/2的夢,看來,前陣子我所擔心的事,其實沒有那麼的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