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我的12年目標

一年容易又春天,又到了立志的時刻了。戒煙沒什麼難的,我每天都在戒煙,忘了這是誰說的;立志沒什麼難的,我每天都在立志。XD

回顧去年的願忘(這不是注音選字的問題,而是我故意的),我的11年目標,一個無法凝視,又像是預期之中的改變令我久久無法忘懷,或者說,終生難忘的事件出現在我生命中。難以凝視,而不是無法凝視。

不管怎麼說,去年離開台北盆地,而且去到遙遠的太平洋彼岸,算是實現了;雖然易經課程仍是沒有參加到,至少在十一月開始在仁愛醫院參加MBSR團體,也算是個進修了;維持一週一次的運動習慣無法達成,卻變成天天通勤+走路半小時去上班的移動/運動模式,也勉強可以過關;精進拍照技術,因為好友大衛的邀請,和他開了個聯展,也算是為自己的拍照過程留了點紀錄吧。

總之,去年的短期目標,都可以算是達成了。

今年的目標…嗯…

短期:
 混進台大去,參加他們的社團課程,暫訂是易學社或中醫講座。(這個該不難吧;橋得出時間即可)
 維持一周一次運動的健身習慣。(等工作搬到新家,有機會騎腳踏車去上班了)
 持續拍照,或者選定個主題再拍下去。建築、寺廟、古蹟之類的…(想過要拍台北地區的天主堂、長老教會、三級古蹟以上的寺廟等)

中期:
 發展屬於自己的專科領域,如果能去認證更好。
 取得丙級烘焙執照。(希望有機會提錢實現)

長期:
 在交通便利的市郊購置有天有地的透天屋,便於和親人、朋友同樂。(家裡的大桌子等著全部打開,已經等很久了)

還有別的夢想嗎?還請我的好友們幫我提醒一下,有沒有漏掉什麼…

喂~拖稿太嚴重了,可以改善嗎?!

延伸閱讀:
夢想是最貴的奢侈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