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Discovery 現場版:黑鳶吃大餐

img_4596.thumb
一開始在是7公尺左右的地方拍牠。這隻黑鳶隨時警戒著,深怕有人前來干擾。

img_4597.thumb
慢慢的,牠大概是習慣了我的灰色衣著,放心啄食著牠的獵物,仍不時的張望警戒,我又向前了幾步,差不多來到5公尺左右的距離。

img_4606.thumb
我把腳架放低,想要貼近牠的視線高度。

img_4615.thumb
到最後,我向前移動,距離牠不到5公尺。

img_4622.thumb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種平常在天上飛的猛禽,我在按快門鈕的時候,手指還在微微發抖。倒不是怕牠衝過來,而是,我竟然能在都市裡看到Discovery或National Geography花了好大物力人力才能拍攝到的珍貴鏡頭,我只不過是拿了一般的相機與鏡頭,不必跋山涉水,就目睹這場自然界的盛宴。

img_4634.thumb
瞧!牠的銳利眼神!

img_4637.thumb
只不過一轉眼,一位車主從我後方探過頭,「那是什麼?」牠就不見了。留下滿地的羽毛。

img_4641.thumb
原來牠飛到附近的菩提樹上躲起來了。

img_4647.thumb
這隻斑鳩,體型和黑鳶差不多,卻是後者的大餐,早已沒了氣息,被牢牢抓著,吊了下來。

img_4659.thumb
又不久,黑鳶再度換了位置,飛到街燈上去。只是這位置仍不安穩,啄了幾下後,牠就飛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影片檔。我特別喜歡那段牠咬下了羽毛,隨風飄向左邊的部分。飄。
我內心的配樂是:Bach 的 Goldberg Variation, Aria

地點:捷運芝山站
相機:Canon 5D2
鏡頭:Sigma 80-400 F4.5-5.6 OS
腳架:Manfrotto 190 + 141RC
日期:就是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